当前位置:

广州收紧房贷看似成事实 百万房贷增3万利息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丽琴 陈白帆 编辑:孟畅 实习生:周晔 2017-03-10 09: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丽琴)年前买了房子的韩先生最近比较焦急,虽然付了首付并在售楼部签了内部合同,但一直没通知网签,这就无法申请房贷,近日有消息显示,广州房贷优惠收紧是大概率的事情,他担心自己赶上,买房成本无形中增加不少。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利率继续环比上涨0.01%,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涨0.07%,这是2016年2月以来最明显的上涨,房贷利率收紧已成趋势。

  融360发布2月房贷数据显示,在其监测的全国35个主要城市中,利率环比下降的为4城,环比上升的增至8城,保持不变的为23城。天津自2016年5月开始连续9个月都是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然而在2月,天津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大幅上涨0.14%,成为房贷收紧最为明显的城市,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为佛山,其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20%,最高的为乌鲁木齐的4.9%。究其原因,在去年诸多城市实施了大规模限购政策之后,楼市并没有像预期一样表现出“量价齐跌”,反而呈现出一幅“量跌价稳”的局面,在没有更为严厉的政策出台之前,收紧房贷利率似乎成为抑制楼市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数据显示,广州2月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涨0.07%,这是2016年2月以来最明显的上涨。业内人士表示,在北京全面收紧房贷之后,市场上就开始预期广州将会收紧房贷,在北、上、深的首套房贷利率统一收紧至9折以后,一线城市就只剩下广州这颗“独苗”了。据悉,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已牵头召开会议讨论广东首套房贷利率自律公约,约定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至不低于基准利率的9倍,虽然目前还未有具体公约出台,但既然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已有此举措,那么就有理由相信此公约早晚会出台,只是推出时间还是未知数。

  业内预测,广州不会过快实施首套房贷利率的统一折扣,但根据2月数据显示,广州收紧房贷看似已成为事实。有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依然主要看信贷政策,从政府工作报告看,2017年的信贷政策将以稳健为主,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余额预期增长均为12%,整体看,2017年的信贷依然平稳,收紧幅度不大。

  房贷案例: 选择按揭银行 买家要留一手

  近日,正在申请银行贷款的“刚需”买家有点慌,广东各家银行有可能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从8.5折提升至9折,这也就意味着每100万元贷款按20年计算,就需要给多3万多元利息。

  面对可能发生的变数,刚买了房并于上周申请按揭贷款的王先生选择同时申请两家银行的贷款。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需要贷款200多万元,而且是广州户口首次购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所以首选是组合贷。但他了解到,目前额度比较充裕且很可能维持首套房利率8.5折的四大银行中只有工行。而其他银行中如果选择汇丰银行,则可以拿到8.2折,但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所以他将汇丰银行列为候选。

  王先生表示,他目前已递资料给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要等到公积金中心审理完后,才能到工行进行审批,而到时工行是否给出8.5折优惠则不好说。因此,他也申请并且获批了汇丰银行的8.2折纯商贷。王先生计算后发现,如果工行可继续商贷部分8.5折优惠,加上公积金贷款的较低利率,那么还是会选择在工行做贷款。假若工行在他的申请审批通过前,就上调了利率优惠至9折,那就比汇丰的纯商贷总共算下来还多了几万元,那就宁愿放弃做组合贷,果断选择汇丰银行商贷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白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