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持续收紧 2月份长沙楼市去化势头减缓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3-14 09: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份,长沙市芙蓉区、雨花区均价下跌,岳麓区、望城区、开福区及天心均价则环比上升。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2月,受政策和市场观望气氛影响,长沙楼市去化势头减缓。今日,中国指数研究院长沙分院发布了2017年2月房地产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月长沙商品住宅库存974.71万平方米,出清周期小幅上涨至5.82个月。

  春节过后,开发商与购房者将开始新一轮的“较量”。《报告》显示,自去年11月后长沙商品住宅库存保持稳定态势,2月住宅库存974.71万平方米,出清周期小幅上涨至5.82个月,由于政策的收紧,市场去化势头减缓。

  销量方面,2月长沙商品住宅成交7629套,面积达81.4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53%。其中,雨花区、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销售均超过千套,雨花区为销售冠军,销售达到2043套。不过,批准上市的商品住宅仅0.66万平方米,环比骤减91.27%,供销比为0.1。一个现实是,长沙预售许可证的审批持续收紧,政府从供应端口严格限制价格上涨,新批上市的数量极少。

  那么,哪个面积段的房源更受购房者青睐呢?《报告》显示,2月,90—120平方米的住宅备受青睐,占比超过35.6%;相比上月,改善型住房不断提升其市场地位,120平方米以上销售房源数量占比达29.8%。

  价格方面,2月长沙住宅均价729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6%。受春节期间影响,2月份长沙房地产成交表现较为平淡,价格上涨幅度也保持平稳。

  2月长沙市芙蓉区、雨花区均价下跌,雨花区跌幅为4.58%,芙蓉区跌幅为2.06%;岳麓区、望城区、开福区及天心均价则环比上升,其中天心区涨幅最大,成交价格为7583元/平方米,增长的幅度达到13.62%。

  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年的高位成交使得长沙楼市的库存量有效减少,但2月份在“限价”“限量”政策的影响下,批准预售量呈断崖式下跌。一位不愿具名的销售总监坦言,在政策的影响下,置业者购买力受到压制,真实的网签成交数据与市场热度表现并不一致。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则指出,长沙近段时间的整体风向就是维稳,长沙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限价仍在持续,开发商“等”和“扛”是主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