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时间缩短 最快10分钟过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3-14 09: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位于晚报大道的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旧人满为患,但业务办理速度明显加快。

  “以前,前一天的下午来排队,还不一定拿得到号,现在当天取当天办,最快10分钟就可办完过户。”作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常客”,房产中介小周发现,自两次提速以来,长沙不动产抵押登记、转移登记等主要业务办理时限大幅缩短。

  近几日,记者走访了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发现,由于之前业务积压与市场火爆,大厅仍旧人满为患,但曾经媒体报道过的倒号“黄牛”已经消失了,只要能顺利取号,就能当天办理完过户。

  办证时间

  缩短至10-20分钟

  2016年,由于长沙楼市的高烧不退,过户二手房,通宵排队等号在这里成为了常态。不过,自从该中心两次提速以来,通宵排队的故事已经越来越少,办证的速度也缩短至10-20分钟。

  “以前,裹着被子凌晨通宵排队,真感觉像个难民!”回忆去年的排队惨况,中环地产的房产中介蔡先生深有感触,“当时室外温度不到10℃,我们跺着脚、哈着气,每天都是前一天下午5点就等在门外,赶着一大早拿个靠前的号码。”“真是苦不堪言!”蔡先生无奈地摇了摇头,“不过,提速后效果挺明显的!现在早上八九点排队,最多2—3个小时能办完整个过户流程。周一到周四业务量大,上午拿号才能当天办完。而且现在每天大约发放150个号,比以前至少多了30个号,办理的人员也增加了40-50人。”

  倒号“黄牛”逐渐消失

  “一号难求”、“排队盛况堪比春运”、“凌晨通宵排队”……曾经异常火热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让不少黄牛党嗅到了商机,甚至将登记号卖出了800元的天价。

  “有号可卖吗?”和年前一样,3月13日,记者又来到了“黄牛”的聚集点,但却发现往常在大厅门口吆喝的“黄牛”现在已经消失不见。一位新环境地产的房产中介陈先生介绍,自去年登记中心和公安联手整治“黄牛”后,取号必须本人携带相关证件与资料,别人无法代领,这也大大挤压了“黄牛”的“生存空间”。

  在办事大厅,记者遇到了一位前来咨询房产过户手续的市民。交谈中,吴女士表示,因为不熟悉流程,上午11点她才来到登记中心,“我明天就要走,比较着急,以前听说这里有‘号贩子’,但在大厅里外徘徊了好久,咨询了几个来办业务的中介都告诉她不行。最终得出的答案还是,只能自己排队取号办理。”

  “虽然现在依旧人头攒动,但比以前好多了,‘黄牛’也少了。”在办事大厅,市民李女士说起“黄牛”显得有些激动,两年前,她购置了一套90的小三房,但苦于办理流程复杂、排队艰辛,她花了1000元让“黄牛”帮忙办理,“现在完全用不着‘黄牛’了,早点来一般都能取到号。我下午1点半到大厅,3点半就办完了,周五下午人都比较少。”

  体验

  业务办理速度明显提升

  为了解提速后的变化,记者特意陪市民陈女士体验了整个流程。3月13日,早上8点30分,陈女士从望城赶到长沙,等候在晚报大道的不动产登记中心门口。到9点正式发号,陈女士拿到了57号。等待了1个小时左右,陈女士在10点23分于11号窗口办理过户,10点35分完成过户流程。

  “虽然排队等待花了点时间,但业务办理速度明显提升了。”陈女士感言。

  延伸

  二手房成交火爆,同比去年涨117.36%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个中介机构,发现各店内的咨询客户依旧不少。“附近小区基本都靠近地铁,放盘的客户本来就少,较好的房源一般5天之内就能成交。”我爱我家的房产经纪人宋先生告诉记者,开春以来,看房的客源增加了四成。

  “购房的人太多,简直成了卖房市场的天下,说毁约就毁约。”3月8日,购房的吴小姐突然接到了中环地产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之前她在听香水榭看中的一套96的小复式,目前又有房源了,原因仅因为房东毁约,即使已经完成面签,还是决定任性不卖了,“房东是待价而沽,前两天我朋友发布了一套房源信息,两天后就转手出去了。”

  曾经被很多购房者视为“备胎”的二手房,在新房市场货源不足时,开始春风得意起来。据链家网数据显示,2月长沙二手房成交量为2767套,同比去年上涨117.36%,新增房源量为4317套,环比上月上涨31.1%。新增客房比达到2.6,这意味着市场上每增加1套房子的同时,会有2.6位新买房客户出现。而根据安居客的统计,长沙2月二手房均价为 7880 元/,环比1月增长 1.52% ,比去年同期上扬 23.55%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