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火车站商圈加速成型 片区配套日新月异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3-15 13: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国早春,百花争艳,正是出游好时节。每逢这个时候,交通就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而火车站的配套设施建设,则更是大家关心的重点。火车站,永远是一个城市的窗口。

  “湘潭何时才能像上海等城市一样,拥有自己的火车站商圈,这样的话,旅客来到湘潭,便可以通过这个黄金窗口,直接感受到湘潭的热情;同时,我们送别友人之际,还能让他们多带走一些关于湘潭的记忆,成为他们返程途中,缓慢发酵的,如醇香甘露般的回忆。”质朴的语言,表达的是市民对生活品质提升的小关切,描绘的却是对城市未来发展的大憧憬。

资料图

  湘潭火车站的发展,可以说是整个湘潭市民的期待。“以前的湘潭火车站,老旧不堪;到2012年新火车站改扩建后,火车站的气势可算是恢弘了,但是一出站,看到的都是黄泥地,心情又不美丽了;到2016年,湘潭火车站南广场正式开通,进出湘潭火车站可通过广场,再也没了泥泞与弯路,方便了旅客……”然而,这些还远远不够。对于湘潭火车站片区的建设,是以交通枢纽为依托,将片区打造成集商务、商业、居住为主导,兼具文化、休闲、相关公共服务设施为配套的湘潭中央生活区。

资料图

  2016年,经过4年的改扩建,湘潭火车站正式恢复运营,成为全国地级市里最好的火车站之一。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火车站南广场地上部分工程已正式完工,给旅客朋友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如今,广场的绿化扫尾及附属设施的建设也正在抓紧,近期内便会完工。行走在南广场上,随处可见正在施工的工人们。

  “现在好了,南广场修好了,开放了,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让整个湘潭火车站看起来都显得高大上了。”“现在行人可以直接通到火车站了,觉得很高兴,湘潭越搞越美,日子越过越幸福了。”旅客、火车站附近居民由衷地说道。

资料图

  火车站南广场秉承“自由开放、个性有爱”的理念,其功能划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交通枢纽,另一部分为商业配套(广场的地下二层有23000平米商业及10000余平米车库等配套设施),包括餐饮、购物、游乐等。随着火车站南广场的建成及逐步完善,商场店铺也将全面启动招商,届时,火车站南片区必将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湘潭市一个新的商业中心,快速带动火车站及周边的发展,成为湘潭的经济发展新地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