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与父母同住一小区优惠200元每平方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3-16 16: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市发布《关于积极化解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规定:对于子女与其父母在同一个小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购房补贴,每户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2万元(仅限一套)。对于此政策出台,许多市民表示此政策很人性化、很接地气。

  湘潭市民政局局长禹尚良表示,此政策旨在鼓励年轻人担负起赡养老人的职责,同时引导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的风尚。湘潭作为全国养老综合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及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三项国家试点地区,将以此为契机,力争在一些关键领域和环节率先探索、重点突破、作出示范。今年将重点做好“四倾斜、四提升”工作:向居家老人、失能老人、困难老人、农村老人倾斜,提升养老服务标准化水平、智慧化水平、市场化水平、医养结合水平。

  湘潭目前已草拟了《湘潭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11项创制清单和8项项目清单。将以特困供养老人、低保家庭老人、失能失智老人为保障重点,全面探索和构建湘潭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体制机制,初步形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网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