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地楼市调控加码 长沙会不会是下一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7-03-17 09: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南京限购!青岛限购!赣州限购!两天,三地楼市调控加码,从目前透露出的房地产行业信号来看,政策、资本市场的口子都在收紧。

  年后各地房价连涨,政府严控预售和网签,长沙是否会迎来调控加码的连锁效应?

  如果“高温不退”,不排除政策加码

  2016年9月30日至10月6日,短短七天,国内19个城市先后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去年“330”楼市新政以来全面宽松政策迎来拐点。

  去年11月底长沙出台“长七条”,措施虽然不乏严厉,但没有具体提及限购限贷限地价等内容。

  而在本月以来,已有杭州、南昌等九座二线城市限购升级,还有滁州、三亚、赣州等六个三四线城市出台新政调控楼市,又开启了一波楼市调控的“小高潮”。

  长房云时代营销总监唐欣说,“这次政府指导性意见极度明显,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武汉、郑州、合肥、南昌四城先后启动限购,中部省会五兄弟就剩长沙了。长沙的压力很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地产商称。

  另有不愿具名的长沙市场人士表示,如果长沙楼市继续“高温不退”,下一步,不排除政府相继出台限购政策、差额信贷政策及相关的调控措施。

  克而瑞长沙机构也认为,鉴于热点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犹存,本轮调控政策将跨越较长的时间周期,短期内“四限”政策(限购、限贷、限价和限钱)不会快速退出,预计限购、限贷城市将继续扩容,长沙等尚未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不排除将跟进落地限购、限贷政策的可能性;一些调控政策较温和的城市,或将效仿郑州、武汉,进一步加码调控。

  猜想:“限贷”政策时间点越来越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房地产工作提出“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刚需仍在,我们不希望大起大落。”在鑫远集团执行总裁喻磊看来,今年以来长沙房地产市场明显由“去库存”变为放缓入市步伐。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总体政策呈现收紧态势,目的在于维护整体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避免大起大落。长沙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正在密切关注长沙房地产市场行情走势。”

  长沙新路标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铁强认为,2016年下半年起,长沙主要推出了“控预售证”和“控价格”两大措施。然而,考虑到中部其他省会城市限购政策均已出台,加上长沙楼市存量创出历史新低,调控“慢半拍”的长沙,或许会在不久后出台针对住宅的“限贷”政策。

  高铁强表示,省会城市住房政策逐步缩紧,而三四线城市出现政策大幅倾斜,未来一年湖南楼市将是“有稳有增”的主基调。

  相关链接

  岳麓区要求开发商分时控量,高低对冲

  本报长沙讯潇湘晨报记者获悉,就在上个月14日,长沙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集金茂湾、晟通牡丹舸、金茂府等10个房地产项目负责人,召开今年第一次房地产调控会议。

  会上,岳麓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岳麓区近期房地产市场行情,“年后岳麓区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逐步回暖,成交价节节上升,尤其是2月份以来,岳麓区住宅成交均价不断走高,连续几天进入预警区间,为房地产调控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岳麓区希望参会的10家房地产项目顾全大局,以区住建局制定计划为参考,分时控量,高低对冲,避免造成价格的巨大波动。同时,“岳麓区会积极协调,逐步释放低价保障房和安置房,为商品房的网签销售赢得空间。”记者刘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