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城密集收紧政策 严控炒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实习生:周晔 2017-03-17 09: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首付比例提高至30%,非本市户籍限购一套房;未成年人不得在限购区域内单独购买住宅;暂停向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进入3月份以来,从河北的涿州、保定涞水、张家口,到滁州、嘉善、赣州,再到杭州、南昌、三亚、青岛、南京等热点城市,共有11个城市出台严控政策,实施限购或者限购升级措施,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悄然启幕。

  在一线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的趋势下,自2016年3月底开始,上海、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就开始相继收紧楼市限购政策,部分购房者也开始将购买目标转移至这些环一线的周边城市。记者注意到,在这一轮的调控城市中,环北京、环上海、环南昌、环合肥地区的多个城市纷纷入围,成为辅助一线城市加码调控的重点。

  其中,环北京区域限购的城市已有3个,包括河北省涿州市、河北省保定市的涞水县、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而在此之前,河北省的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固安县、怀来县以及天津市下辖的武清区均在不同程度上加码了限购措施。而以上海为中心,周边城市例如浙江嘉善县、浙江杭州、江苏南京也在此节点加入限购升级队伍。

  而三亚、青岛、南京三个热点城市在今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屡屡占据前列,相应的收紧政策随之而来。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限购城市数量增多,说明两会后楼市政策依然会对热点城市采取比较严厉的管控做法。限购里面尤其是对于非户籍人口的首套购房提高了约束要求,自然也有利于防范炒房现象的出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