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沪两地商业房地产投资强度增长空间巨大

来源:和讯房产 作者:仲量联行 编辑:孟畅 实习生:周晔 2017-03-17 09: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仲量联行最新投资强度指数报告显示,欧洲城市仍居领先地位,但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城市在迎头赶上。

  2017年3月15日,上海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公司仲量联行(纽交所代码:JLL)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城市是世界增速最快的房地产市场之一,但就投资强度而言,和欧洲和北美城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投资强度指数将某个城市3年期间的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额与其经济规模的比值进行了比较。指数报告显示,全球房地产投资强度指数最高的前30大城市中,在亚太地区占据四席,分别是悉尼(第8名)、墨尔本(第16名)、香港(第28名)和东京(第30名)。

  尽管中国上海和北京、印度班加罗尔、越南胡志明市等城市在房地产市场发展速度方面领先,但相对于其GDP吸引投资的比例而言仍有增长空间。

  仲量联行亚太区研究部总监Megan Walters博士表示,“尽管亚太新兴城市吸引的全球房地产投资比例超过以往任何时候,但我们最新发布的投资强度指数显示,这些城市要达到其最大投资**尚需时日。 不过,平衡正开始发生改变。我们看到,房地产投资者正在将更多目光投向发展中城市,以实现他们的投资多元化战略。预计2020年之前,全球办公楼新开发项目中将有60%来自新兴市场。”

  该报告还显示,尽管世界新兴城市具有巨大投资**,但仍需要提高透明度,加强监管和建立功能强大的金融平台,才能长期保持对房地产投资者的吸引力。

  中国城市的影响力在增加

  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总监周志峰表示,“上海和北京位居全球增长最快的城市经济体之列,并在全球房地产投资目的地中占据显著位置。虽然它们的绝对房地产投资额连续多年位居全球30强,但投资强度指数却尚未进入世界前列,这说明它们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同时,澳大利亚的几大城市继续吸引大量投资者的关注,其中悉尼和墨尔本进入了全球房地产投资强度指数30强。市场高度透明、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经济活跃支持着这些城市投资者的兴趣,也使其有望成为2017年全球办公楼租赁和资本价值增长最高的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