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历最长供地荒 北京大手笔推五块住宅用地

来源:网易房产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3-17 11: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国土资源局官网:挂牌中的五块住宅用地

  在经历了北京历史上最长一次土地供应荒之后,终于有新的住宅用地将要面市。

  据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此次共挂牌五块住宅用地且全部为居住用地,合计建筑规划面积达71.13万平米,其中永丰产业基地(新)HD00-0401-0146地块,住宅部分除公租房外全部建设成为自住房,定价3.5万。

  据统计,2016年北京市总共出让7宗住宅用地,合计供应105万平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对此分析,这七宗土地实际商品房住宅面积只有38.99万平米,今年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超2000亿,但供应量则刷新历史最低值。

  张大伟还指出按照北京市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安排,住宅用地需供应1200公顷,按照当下成交仅成交100公顷的住宅用地,还有1100公顷的住宅土地供应缺口,即使加快速度,今年完成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

  结合目前一线城市整体土地供应出现的稀缺化,以及三线城市频繁出现的地王,业内预计北京的住宅用地出现地王也是大概率事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