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强房企质量调查报告出炉 华润置地质量问题多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作者:周翔宇 编辑:李雅婷 2017-03-20 09: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承担着居住功能的房屋质量直接影响到居住者的生活质量。在各大楼盘广告充斥着购房者眼球的当下,选择一个知名度高的开发商成为选对房、选好房的捷径。

  不过,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近日统计2016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房企项目质量问题时发现,不少房子出现开裂、漏水、大面积空鼓等诸多问题,其中部分为大型央企、国企开发的项目。

百强房企质量调查报告出炉

  央企国企占三成

  此次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国内百强品牌房企中挑选了23家房企。

  其中来自国企、央企的企业分别有绿地、华润置地、保利地产、中海地产、中交地产、远洋集团和越秀地产。这6家央(国)企地产开发企业在2016年暴露出的项目质量问题共达14件,在所列41个案例中占比34.1%。

  尤以华润置地和保利地产项目为代表。其中,华润置地橡树湾系列产品全线失守,在慈溪、苏州、扬州、长沙等地的橡树湾项目中普遍出现漏水、偷工减料、使用劣质材料等问题。而在保利地产的项目质量问题中,由于设计导致的雨水倒灌问题较为突出。

  南方地区质量问题更多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2016年问题楼盘项目中来自南方的项目普遍多于北方。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统计发现,此次所列41个典型质量问题案例中,南方地区案例总数达到33例,占比高达80.5%。其中漏水与墙体开裂成为最频繁涉及的问题;北方地区的房屋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西安。这些问题以污染超标、使用劣质材料为主。

  二三线城市成问题重灾区

  此外,从城市来看问题楼盘多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以西安、苏州、重庆、杭州和扬州为代表。

  其中,华润置地、中海地产、世茂房地产和景瑞控股4家地产公司在苏州项目以高品质住宅产品为主,不过这些项目陆续出现地下室倒灌、偷换材料、采光等质量问题。

  而在一线城市中,仅有北京、广州和上海3个项目入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