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楼市调控“靴子”落地 外地购房者或转战二手房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孟畅 2017-03-20 17: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3.18长沙楼市新政图解。

  相关链接:
  长沙楼市限购限贷新政来袭 专家:抑需求稳房价
  长沙住房公积金新政:个人组合贷最低首付款提高至30%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继北京、广州、石家庄、郑州等城市出台楼市限购政策后,长沙楼市也迎来了调控。上周末,长沙人的朋友圈被长沙楼市限购限贷新政刷屏。

  今天是楼市新政后第一天上班,长沙多家负责房贷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那么快,已收到政府文件,肯定会执行,目前正在研究政策”。

  银行正在研究新规,还在等监管通知

  “通知下来了,我们只有两个字——执行。”今日上午,长沙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其所在银行的相关业务部门就在开会,正在研究新的房贷政策。

  长沙发布楼市新政后第一个工作日,长沙多家银行机构表示“肯定会执行新政,但没有那么快”,“房贷政策调整影响很广,因此,今天我们已经向总行进行了报告。”

  除了向总行报备,还有银行表示还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最终通知。长沙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透露:“政府发布文件后,人民银行、银监局等监管部门一般会转发要求银行机构落实市场调控的通知。我们正在等这个通知。”

  纯公积金两成首付,组合贷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

  继长沙发布限购限贷新政后,今日上午,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将购买首套房组合贷最低首付比例从两成提高到三成,提高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三套房停贷等政策。

  一家去年推出组合贷的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了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文件,肯定会按照新规执行。纯公积金贷款还是按照两成首付,组合贷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

  目前,长沙共有工行、建行、交行、长沙银行等多家银行和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组合贷业务。市民在买房时,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由商业贷款进行补充。

  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组合贷集中在两类贷款人群,“一是初次置业者,想一步到位、购买大户型的借款人,二是改善型需求购买大户型的借款人。纯公积金贷款仍可两成首付,保障刚需一族的购房需求;组合贷首付门槛提高到三成,可以降杠杆。”

  限购针对新房市场,外地购房者或转战二手房

  长沙楼市新政来袭,对部分购房者而言,意味着失去了上车的机会。今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长沙河西一楼盘置业顾问,工作人员直言,“如果非长沙户口,已有一套房则不能再购房,全款也不让买。”

  不过,由于此次限购是针对新房市场,对二手房并未设限,多位二手房中介工作人员直言“不受限购新政影响”,不排除外地购房者或转战二手房。去年回湘的娄底人颜静(化名)就是典型的“双外”(即外地户籍、外地工作),“我的户口一直放在广州,去年回娄底后没有迁回来,但有计划在长沙买房。新政一出来,我这种既不是湖南户口,又没在长沙工作的已经没有了购房资格,打算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二手房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