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8”调控后长沙首场土拍遇冷 4宗土地全部底价成交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7-03-21 10: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内五区4宗经营用地集中出让,均以起始价成交。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实习生 周晔)“3·18”调控后长沙首场土拍遇冷!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今日长沙内五区4宗经营用地集中出让,均以起始价成交。

  鸡年以来,长沙土地市场的表现的非常活跃,无论是成交总价还是溢价率,都屡创新高,成交土地的楼面价约在6000元/平方米—8000元/平方米。3月18日,长沙紧跟全国多个城市调控的步伐,加入了限购限贷的行列。长沙楼市进入“三限”时代后,今日,主城区内4宗经营用地集中出让。

  位于雨花区劳动路175号[2017]长土网012号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面积为8121.12平方米,容积率≤6.5,起拍价为23227万元,今日被湖南里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起始价拍得。

  位于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农科村[2017]长土网011号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面积为4588.51平方米,容积率≤5.0,起拍价为6883万元,今日被湖南雄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起始价摘得。

  位于雨花区洞井街道洞井村[2017]长土网009号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出让面积为10060.32平方米,容积率≤5.0,起拍价为6743万元,今日被湖南裕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起始价拍得。

  位于岳麓区谷丰路以东,杜鹃路以北[2017]长土网008号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出让面积为2913.0平方米,容积率≤5.0,起拍价为3484万元,今日被湖南湘麓源实业有限公司以起始价摘得。

  土地市场历来被视为楼市“晴雨表”,“面粉”(即楼面地价)决定“面包”(即房价),历来是房地产市场中的自然规律。长沙楼市调控再升级,究竟对土地市场的影响有多大?湖南省政协委员、省房地产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认为,政策收紧,短期内对土地市场影响不大,热门地块成交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政府需要根据房地产市场基本需求面,控制好推地节奏,核心地块和郊外地块要均衡推出,以保证长沙楼市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