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华银园小区老物业退场前留下430万欠费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3-31 09: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晚上10点多,长沙华银园小区,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当着警方的面将已 装车的物资搬回原物业办公室。                图/记者陈韵骄

  最近一段时间,长沙华银园小区很热闹。3月14日,刚刚进行了物业公司竞标答辩会,并通过网络直播。3月30日晚,原物业清理物品准备退场时,遭业主阻止。

  原来,就在新老物业交接前夕,业主们发现,原物业拖欠水费362万多元(含违约金),电费约70万元,他们担心此事导致物业无法正常交接,以及小区停水停电。有业主还称,因为此事“一夜没睡”。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张沁 长沙报道

  3月30日晚,长沙华银园小区即将到期退场的物业——广西万怡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分公司请搬家公司搬东西时,遭业主阻止。之后,业主将原物业办公室门锁更换。原来,在前一天,业主得知,原物业拖欠水费362万余元(含违约金)、电费约70万元,他们担心新物业无法与原物业完成正常交接。华银园社区表示,物业交接将于3月31日正常进行,若原物业不进行正常交接,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处理。

  物业拖欠巨额水电费引居民担忧

  2009年3月,长沙市华银园小区业委会与广西万怡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分公司签下小区服务合同,期限为2009年4月1日至2017年4月1日。此前,小区召开业主大会,决定不再续约。2017年3月,小区业委会进行新一轮选聘物业服务单位的招标工作,最终长沙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竞标成功,计划于4月1日进场。

  3月30日,小区业主罗女士介绍,3月29日他们得知原物业拖欠水费362万多元(含违约金79万多元),电费约70万。“昨天一夜没睡,不知道这么多钱该怎么办,不知道新物业还能不能进场,也担心这会影响我们生活。”

  业主提供的水费催缴通知单显示,截至2017年3月29日,原物业欠水费282万多元,违约金79万多元。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原物业欠费40余万元,2017年起,截至3月14日欠费29万余元,共计欠缴电费70余万元。

  一名业主介绍,一直以来,小区采用的都是水电费预交的方式,将费用交给物业公司,再由物业公司统一缴纳,目前大多数业主交的水电费都有余额。他们担心,因为原物业拖欠水电费,导致停水停电,以及物业交接出现问题,还担心原物业拿着钱跑了……

  3月30日晚,原物业请搬家公司搬东西时,被业主阻止。搬家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是晚上8点接到的电话,让他们来搬东西,但并未说搬到哪里。之后,民警赶到协调,搬家公司工作人员将已经装上车的物品搬回了物业办公室。之后,业主将原物业办公室门锁更换。

  供水公司称小区庭院管网漏损严重

  30日上午,记者来到华银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仅原物业项目经理周明在场。

  周明表示,财务不归他管,他也是3月29日才知道拖欠水电费一事,具体拖欠原因,他也不清楚。周明现场给原物业总经理高龙打了电话。之后,他说,高龙告诉他,“物业没带走一滴水一度电,业主买的水电都在。”但当记者拨打高龙的电话时,对方一直未接听。

  长沙供水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李黛介绍,2011年5月至2016年,华银园小区共计欠水费282万多元,违约金79万多元。因小区庭院管网漏损非常严重,导致总表计量高于业主家中分表计量总和。2016年5月以来,原物业将每月收取的业主水费加上物业添补的部分漏损费用交到供水公司,但所交费用低于应缴费用,因此导致欠费产生。他们希望新物业及业委会积极配合,推动小区户改或庭院管网改造工作。“保证水费不再因为内漏增加。”

  30日下午,华银园社区书记王晓表示,3月31日,街道、社区、业委会、新物业将到原物业处进行正常交接,如果原物业不进行正常交接,他们会以业委会的名义起诉,再通过法律程序进行交接。

  王晓说,因为供水公司从未以报告的形式送交社区,他们也是3月29日才知道原物业拖欠水费一事。而物业拖欠电费之事,他们此前就收到过供电公司的文件,并进行了协调,督促原物业及时补缴电费。因为联系不上原物业总经理高龙,他们已将相关情况报送东塘派出所,派出所将会约谈高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