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梦泽园小区电梯“任性” 多名业主曾被困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陈斌 编辑:孟畅 2017-04-01 08: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长沙梦泽园小区商务楼5楼,电梯门边贴出提醒牌“电梯限乘五人”。图/记者辜鹏博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长沙报道

  人工作久了会疲倦需要休息,这很正常,但电梯也需要轮流“休息”你听说过吗?长沙市梦泽园小区里的商务楼就有这么一台“任性”的电梯。3月30日上午,有业主向记者反映,这两台电梯已经服役十多年了,急需更换。

  3月31日下午,长沙市质监局芙蓉分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梦泽园小区,对商务楼及小区其他问题电梯进行叫停。

  电梯“任性”,多名业主曾被困

  30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市车站北路梦泽园小区内的商务楼。在电梯里,记者并未发现有任何标识注明是哪家公司的,也没有写核载人数,其中左侧货梯红色显示屏在正常显示楼层,而右侧客梯则时好时坏。

  该栋商务楼一到五楼是冰火楼饭店,据饭店一名女服务员介绍,最近两台电梯轮流闹毛病,右侧电梯有时开门时,轿厢底部离地面有三四十厘米。在5楼,记者还看到了饭店在右侧电梯边上贴了提醒牌:“冰火楼温馨提示,此电梯限乘5人。”

  住在八楼的周真表示,她平时最怕一个人坐电梯。上周一,周真与另外三人一起乘坐左边的电梯,结果突然电梯灯全黑了,直线往下掉,当时没有信号,电话也打不出去。“真的很吓人。”说起那段遭遇,周真仍心有余悸。

  未通过年检,建议集体更换

  记者来到小区所在的万和物业,相关负责人符主任表示,电梯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就连他自己也曾被困在电梯里。

  “电梯使用快12年了,这么久,零件都老化了。”符主任说,请人来维修只是保障正常运行,要根本解决问题必须更换电梯。

  “电梯问题很多,去年年检就没有通过,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来检测时建议更换新梯。”电梯维保人员蔡先生表示。

  除了上述电梯,符主任说,小区里还有21台电梯基本都面临更换,按更换一台电梯需要20万来算,全部更换至少要四五百万元。“换电梯程序很复杂,首先是维修资金,要通过业主签名及相关部门同意,现在业委会在进行电梯招标,各项工作基本搞完了,准备走维修资金这一步骤,正在上报。”符主任说。

  梦泽园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兼执行秘书伍女士也表示,“这些电梯是第二代产品,现在已经更新到了第六代,维修很困难。”伍女士说,业主的意见是想把问题电梯一起更换,但申请维修资金的程序很复杂,时间跨度也很久,她希望业主能配合物业和业委会的工作。

  链接

  市质监局芙蓉分局叫停问题电梯

  3月31日下午,接到举报后,长沙市质监局芙蓉分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梦泽园小区,对商务楼及小区其他问题电梯进行了叫停。

  “省特检院今年年初,报告勘定为不合格,去年,在市局统一安排下,评估意见是建议更换。”长沙市质监局芙蓉分局执法人员刘先生说,由于梦泽园小区大部分电梯检验不合格,他们已经向物业下了责令停止使用安全监察指令使用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