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写字楼整体空置率攀升 网红经济活跃零售物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4-17 09: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上海4月14日电 (记者 李佳佳)全球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14日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中指出,受大量新增供应影响,上海写字楼整体空置率攀升。

  今年一季度,上海有6个甲级写字楼竣工交付,为市场带来62.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这成为上海写字楼历史上单季供应的最高点。

  新增供应的集中上市导致上海写字楼平均空置率短期内攀升至11.4%,次中心商务区空置率更是进一步上升至19.8%。

  不过可喜的是,尽管供应量增大,但上海写字楼的净吸纳量也有所提升,全市录得33.9万平方米,其中近六成来自核心商务区。这其中品牌化妆品积极拓展新店助力良多,而“网红”茶饮品牌活跃也成为优质零售物业市场上一大突出亮点。

  在第一季度,各种“网红”茶饮品牌相继火爆申城,特色茶饮品牌“喜茶”在上海市中心来福士广场首层开出华东地区首家门店,紧接着,其第二家门店也入驻美罗城广场;英国茶饮品牌Twinings川宁餐厅全国首店入驻正大广场;KUMA Cafe& Store官方授权内地第一家店亦在马当路开出两层店铺,动辄近百米的长队成为沪上近年来难得一见的风景,“粉丝经济”效应引发消费人群阵阵骚动。

  世邦魏理仕华东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主管范红娟表示:“‘网红经济’是‘粉丝经济’的一种表现形式,虽然在数量与规模上仍处于发展阶段,但‘网红经济’这一新的营销现象对于传统零售业存在些许借鉴。一些经验丰富的运营商开始挖掘年轻人猎奇求新的消费心理,纷纷引入注重流行化、个性化品牌,吸引爱‘晒’的年轻消费者。未来‘网红经济’将走向品牌化,这是互联网时代下一个迅速延伸的新产业链。”

  在投资市场上,尽管2017年初以来一系列“去杠杆”政策密集出台,但在整体市场流动性依旧强劲的背景下,第一季度上海商用地产投资市场仍旧表现活跃,交易总金额近117亿元人民币(不含住宅及土地交易),相较去年同期上升18.2%。其中境外投资者活跃度有明显提升,占到交易总量的46%,相较于去年全年的11%提高较多。

  业内分析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国内经济企稳,基本面持续驱动外资投资者在国内配置资产;另一方面,2016年末对外投资收紧以来,部分出售物业的境外卖家更青睐与拥有境外架构的买方交易,以便加快交易进程。

  世邦魏理仕华东区投资与资本市场部执行董事何树奇表示:“随着市场成熟度提高与资本市场开放,预计未来几季度会有更多交易发生,写字楼仍备受投资者青睐,同时境外投资者交易比例继续回升。”(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