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如何提质?长沙500余项目负责人“取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徐同蕾 编辑:李雅婷 2017-04-18 17: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提质推进观摩学习交流会”上,优秀项目分享了安全文明施工经验。

长沙500余位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参观了壹里星街项目的标准化施工现场。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徐同蕾)500多名长沙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穿梭在展板与示范区之间,看看停停很是仔细,他们是来学习安全施工先进经验的。今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提质推进观摩学习交流会”在长沙壹里星街项目举行。

  今日,长沙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企业)、施工项目部、项目监理部、设备租赁安拆单位以及劳务公司的500多位负责人参观了壹里星街项目的标准化施工现场,在该项目的展示区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

  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提质推进观摩学习交流会”上,壹里星街项目的施工方湖南宏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与会的项目负责人分享了安全文明施工经验,如在工程施工中,使用人货梯升降变频控制升降和视频监控系统、严格采用工人实名制管理门禁系统、设置质量通病防治样板墙等。他指出,该项目通过采用“策划、实施、检查、改进”动态循环的模式,结合自身的特点,建立并保持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通过自我检查、自我纠正和自我完善,建立安全绩效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等。

  此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企业)、施工项目部、项目监理部、设备租赁安拆单位以及劳务公司的10多位负责人代表在会上发言,分享并总结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中的经验与教训。

  据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以下简称“长沙市安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提质推进观摩学习交流会”的召开,旨在将本次隐患大排查行动的目的及实效性要求再次进行宣贯和工作部署,同时以“三个住建”精神为指导,以实际项目为样板,强化项目建设各方主体安全责任,引导项目观摩学习,进一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推广应用安全生产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以召开学习讨论会的形式,为企业与企业、项目与项目之间建立起相互交流学习的纽带,以广泛征求监管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的方式,建立起监督机构与监管服务对象之间零距离的互动桥梁,更好的服务于建筑施工企业,引导和推进长沙市建筑施工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整体性水平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住建委正组织对长沙市所有建筑工地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在本次隐患大排查行动中,对在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将责令企业及时整改,否则一律予以停工。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和人员将加大处罚力度,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一律依法暂扣或吊销相关证照,并将依照有关规定在招投标、资质管理等方面给予限制。

  相关链接

  长沙市在建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重点包括:

  1、现场大型临建设施、现场材料半成品加工棚及现场水泥罐、预拌砂浆罐等。

  2、深基坑、高边坡工程。

  3、脚手架、模板支撑系统。

  4、高处作业。

  5、施工用电安全。

  6、建筑起重机械。

  7、消防安全。

  8、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情况。

  9、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

  10、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