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 同比上涨19.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李雅婷 2017-04-19 09: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9.6%

  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统计显示,长沙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环比涨幅继续扩大,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9.6%。

  3月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长沙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环比涨幅继续扩大,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19.1%,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9.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16%(新建住宅含保障性住房,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此外,3月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1%,常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4.8%。记者刘李

  链接

  长沙上月来访、网签现双低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长沙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9.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16%,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环比涨幅均出现上涨趋势。

  但长沙楼市新政的影响也在显现,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上周内五区(芙蓉、雨花、天心、开福、岳麓)一手住宅网签成交1506套,环比下跌38.02%,成交面积16.08万平米,环比下跌39.52%,“3·18新政”落地网签系统暂停后的补签基本结束,成交量回归今年来平均水平。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来访指数环比下跌32%,客源量短暂回升后再下滑,客户入市意愿逐渐趋于理性。湖南中原研究中心认为,目前来访、网签“双低”现象出现是可售货量有限、新增供应不足、网签监管严格、项目营销推广走弱等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长沙房价环比涨幅不大,但同比涨幅还是比较大的,长沙市场仍然面临较大上涨压力。”从数据来看,近期长沙二手房市场升温明显,有些二手房的售价甚至超过新房价格。

  克而瑞长沙机构房价分析师表示,近期长沙房价上涨压力依旧较大,新增供应存在难度,需求市场也受到限制,供需双双缩量,价增压力没有得到缓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