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聚会而生 长沙首现“聚会”主题商业体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7-04-19 16: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复地·星光天地效果图

森林动物跑公益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2017年4月15日,首次落地长沙的“RED RED GO为爱奔跑—森林动物跑公益活动”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完美收官,活动的主题口号——“每一个人都是聚会动物”也让众多长沙人开始关注到复地·星光天地。这是长沙首个倡导“聚会”的综合体,无论是从项目的设计理念还是品牌形象,都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一个大的背景是,当商业地产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传统百货业态开始走下坡路,而集购物、餐饮、休闲、健身,甚至儿童游乐和教育培训等多元业态于一身的综合型商业体开始盛行。它们告别了单一的购物功能,而是承担起社交、娱乐甚至文化旅游体验的功能。

  正是基于这样一种趋势,复地·星光天地开始认真思考城市人群真正的生活需求——“为聚会而生”的4.0商业由此诞生。

  为聚会而生,城市欢聚首选目的地

  繁忙的都市生活中,人们感受到的生活、工作压力无乎无处不在。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日常生活却越来越封闭,与家人、朋友、爱人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每一个人都仿佛患上了自闭症。

  “人和人之间需要面对面的真诚交流,需要心灵在一起,身体也在一起的聚会。”在复地长沙公司营销总监欧松看来,正是基于这一认识,星光天地项目最终定位为“城市欢聚首选”。

  “希望通过有趣的聚会,呼吁大家多与身边的亲人、爱人、朋友沟通欢聚。”欧松表示,未来,复地·星光天地将会成为一个为聚会而生的“大聚场”,无论是亲子聚会、商务聚会、朋友聚会、情侣聚会、夕阳红聚会,都将可以在这个大聚场里找到满足需求的场所,无论是吃饭、唱歌、观影、健身……都可以一站式地获取到丰富多元的聚会体验,无需转场。

  据悉,“聚会”将成为复地·星光天地全年活动主题词,也将由此展开一系列推广。

  破解“断裂”,围绕消费者体验打造

  业内人士指出,在许多商业项目中,单一场景,断点体验,割裂了自然与商业人文,无法兼顾自然感受与商业体验;也无法真正覆盖全阶层、全年龄段需求,更无法在商业消费过程中促进各群体内的互动和情感交流。

  如何打破割裂式的体验?欧松表示,复地·星光天地从项目规划期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大聚场”的理念,并将这一理念贯穿至项目的建设、招商、销售和后期运营的全过程。

  融合国际街区MALL、SOHO办公、酒店式公寓等多元化业态为一体,复地·星光天地意图打造自然和商业人文的有机融合,通过巧妙的产品规划设计和前瞻性的商业业态设计,成功设置多维度、自由切换的体验场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消费群体的聚会需求。

  以周末亲子聚会为例,上午孩子们可以在各种个性化、高品质培训机构学习,家长们相约逛街购物;中午再在各种亲子主题餐厅享受全球美食;下午一起看电影或是在室内外的大型游乐设施中去享受假日休闲时光,又或者去文创街区体验亲子手工的乐趣;晚餐可以再次相聚于餐吧酒吧街区,餐后继续各种玩、乐、购。

  “其目的就是让商业体验与自然体验完美融合,同时满足大人需求和小孩需求,促进亲子互动和情感提升,促进大人和小孩的交流。”欧松说,围绕消费者体验这一个核心,商业街区将具备真正的生命力。

  落子省府CBD,聚集人潮钱潮

  纵观国内许多国际化的一二线城市,既使是在当下遭遇到电商冲击非常严重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能满足消费者体验需求的新兴实体商业获得成功的例子,仍然不胜枚举,如:北京的侨福芳草地、上海的K11艺术购物中心、成都的宽窄巷子……它们无一例外都是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了独到的商业体验。

  复地·星光天地将自身定位于“大聚场”,正是基于提供更完美的商业体验这一初衷。

  而所谓的大“聚”场,之于该项目的商业策划者们而言,其实还有多层次的更深的寓意。

  其一,资源汇聚,项目位置得天独厚。华人首富、商业巨子李嘉诚曾经说过,做商业,最重要的就是“位置,位置,还是位置”。对于复地·星光天地而言,周边目前不仅集中了优质的湖湘政商资源,而且轻轨、地铁、快速路等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毗邻红星美凯龙、步步高、通程、德思勤等众多在南城具有标杆意义的商业体;省植物园、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省科技馆近在咫尺……省府CBD已初具雏形。

  其二,大牌聚头。复地·星光天地项目用地与长沙南城商业标杆德思勤城市广场无缝连接,呈两个“L”完美地咬合在一起。二者的业态可互补,共享人流,形成独步南城的商业航母。

  其三,人潮钱潮聚集。一方面项目可承接商圈内30余栋商档写字楼、数千家企业员工的消费,另一方面,周边还聚集了近百万高素质、高消费力的常住人群。

  复地·星光天地,以4.0的全新商业模式,旨在为全长沙人民提供一个全聚会概念解决方案,打造省府CBD周边百万客流的聚会首选目的地,提供更好的聚会空间。

  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大聚场”,无疑值得期待。

  目前,该项目14-200㎡中心商业潮聚街铺,39-102㎡SOHO公寓正在发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