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楼盘不得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戴丹 编辑:孟畅 2017-04-20 09: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戴丹)有报道称,长沙近八成楼盘拒公积金贷款。今日,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针对此事件,该中心发布了《关于对网上新闻"楼盘拒公积金贷款”处理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企业在预售或者现售商品房时不得阻挠或者拒绝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对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人增加附加条件,并欢迎广大缴存职工投诉举报,投诉电话:12329。下阶段,该中心将严肃查处违规楼盘,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原文如下:

  各有关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4月19日,网络媒体“北京时间”以“公积金贷款难:长沙近八成楼盘拒公积金贷款”为题,报道了我市乾源国际广场、广晟江山帝景等多家楼盘拒绝购房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被多家门户网站转载,受到广泛关注。针对此报道,我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现将有关处理意见通知如下:

  1、住房公积金具有强制性、保障性。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住房公积金是指在职职工及其所在单位按照职工工资一定比例逐月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专项用于住房消费支出,可享受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优惠政策。企业在预售或者现售商品房时不得阻挠或者拒绝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对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人增加附加条件。

  2、欢迎广大缴存职工投诉举报。享受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优惠政策是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任何楼盘不得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增加额外购买条件。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事宜时,如遇新闻所述情况,请务必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至我中心。投诉电话:12329。我中心执法大队将及时跟进,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3、严肃查处违规楼盘。针对新闻中接受采访的乾源国际广场、广晟江山帝景、梅溪鑫苑名家等4家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楼盘,我中心将上门了解情况,依据《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有关规定,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记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移交市住建委等部门处理;我中心将进门一步跟踪处理新闻中所述的楼盘违规情况,坚决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4月19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