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业不给盖章 长沙湘江豪庭孩子无法入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孟畅 2017-04-21 08: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物业开始介入教育了吗?”昨日,开福区湘江世纪城湘江豪庭小区的业主群内议论纷纷。原来,从昨日起到4月22日,是长沙市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学位申请时间,申请表需要楼盘审核意见,当业主拿着表格去物业盖章时,物业却以业主没交物业费为由拒绝盖章。没有物业的盖章,就无法报名入学?很多业主觉得不可思议。帮帮团记者了解到,长沙市教育局确实出台了相关政策,要求申请配套入学学位时需要楼盘盖章,但目的是为了学生家长不出小区就能办理好相关手续。

  目前,在教育部门的协调下,湘江豪庭的学生已经能正常报名入学。

  市民投诉

  不交物业费就不给盖章

  4月20日到22日,是开福区北雅中学小升初配套入学学位申请的时间。昨日一大早,湘江豪庭的业主张先生就来到物业办公室,为即将升入初中的女儿领取了学位申请登记表,填写了相关信息要求物业盖章时,物业却以张先生欠缴物业费为由拒绝为其盖章。

  “物业不盖章,我女儿就无法报名入学,物业有什么权力可以阻止业主孩子入学?”张先生怒不可遏。有如此遭遇的还有不少业主,他们都因为欠缴物业费被物业拒绝盖章。业主们认为,交不交物业费跟孩子入学是两码事,他们纷纷质疑是谁给了物业盖章的权力。

  昨日上午,帮帮团记者看到了一张“2017年长沙市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学位申请登记表”,该登记表需要盖齐4个章,才能通过审核。其中,位于第一栏的就是“楼盘审核意见”,即需要物业盖章。其次还有“毕业小学意见”“配套学校审核意见”“配套学校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意见”。

  物业公司

  已经更正,不会为难业主

  昨日上午,帮帮团记者来到世纪金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湘江豪庭管理处,一位业主正好在填写申请登记表,与之前很多业主的遭遇一样,这位业主也被拒盖章。为什么要拒绝给业主盖章呢?物业办公室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回答。

  昨日下午,帮帮团记者将相关问题反映给了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在街道及社区介入下,记者联系上了世纪金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占军。刘占军承诺,目前已经解决好了,业主可以去物业办公室或者直接找各楼栋楼主盖章,只要业主信息无误,物业不会为难业主。

  帮帮团记者了解到,北雅中学是湘江世纪城配建的学校,因此湘江世纪城的业主在小升初时,无需微机派位,可以直接申请在北雅中学就读。

  昨日下午,北雅中学的校长透露,根据长沙市教育局出台的《2017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实施细则》,申请配套入学学位确实需要楼盘审核意见,学校只能按文件来办。至于物业拒绝盖章一事,只能由业主和物业协商解决。

  教育部门

  相关政策的出发点是规范和便民

  帮帮团记者查阅了《2017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实施细则》,该细则要求严格审核程序。提到学校要认真指导楼盘业主准备配套入学申请资料,严格审核业主不动产权证的真伪、业主与报名学生的关系等情况。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表示,教育行政部门出台政策的出发点是规范和便民,由配套小区开发商或物业协助核实业主入住情况,并配合学校帮助业主收集资料,便于统一到学校集中办理,让学生家长能不出小区就办理好相关手续。如遇到个别物业公司以收取物业费等额外条件为由不予配合家长办理等情况,缪雅琴表示,家长可携带全套资料直接到对应学校办理。教育部门会要求学校认真办理,为市民提供方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