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出击!长沙又一批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被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4-21 14: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右)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实习生 周晔)“无房源信息委托书”“无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未办理营业执照,已关店停止营业”……

  4月13日以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长沙市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全市10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查处了一大批违法违规行为。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又有12家长沙市房地产中介门店因违规被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信用档案。

  本次对长沙市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中,重点打击房地产经纪人员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等27类违规行为。

  记者了解到,4月13日至今,被抽查的10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总店及门店中,中美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湖南联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全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2家均不同程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其中,较为普遍的违规违法行为包括门店无经营执照、无房源委托书、房源信息台帐记录不规范、委托合同示范文本缺失、工作人员无经纪人资格证从事经纪活动等。

  据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将持续到4月28日,重点检查的范围包括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并对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等进行督查。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房产经纪机构存在以下各类违规行为,可通过下述方式提供线索。

  举报通道

  微信:关注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

  进行投诉

  电话:拨打红网房产官方投诉热线0731-82965766

  百姓呼声:前往红网百姓呼声(http://people.rednet.cn/)发帖求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