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中国·大咖荐书 】龙湖地产李剑:唯有阅读与健身不可辜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孟畅 2017-04-24 13: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龙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

  红网时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阅读一本好书,拥有一种有温度的生活方式。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红网与红网传媒策划推出“书香中国·悦读季”系列报道,一人一本书,将“全民阅读”进行到底。

  “如果要荐书,必读的就是《城市的胜利》。”李剑,长沙龙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位年轻的地产职业经理人涉猎广泛,尤为热衷阅读经济类、城市规划、近代历史等方面的书籍。

  私人书单里的城市思考

  为什么会推荐《城市的胜利》?李剑用“怦然心动”来形容这本书带给自己的震撼。

  “观点足够新颖,视角足够高广,是真正的站在城市之外去看城市。”李剑说,《城市的胜利》虽然是报告文学,但却从人类居住和发展的总历程去探讨郊野、农村和城市之间的关系,能够引导读者跳出惯有的思维去思考城市与农村。

  在李剑看来,城市与农村所承载的功能本身就存在区别,“城市的功能是聚集人口、财富、知识,实现密切沟通、简单沟通、便于沟通,对所伴随的副作用进行集中处理和集中消化,而非拉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李剑说,用不成体系、不成规模、摊大饼的方式来建设城市,才是对城市资源的浪费。

  事实上,作为资深地产从业者,李剑的工作十分忙碌,平时只能利用飞机上、高铁上的碎片时间来阅读。他认为,平时在网页、朋友圈的信息过于细碎,应该通过读书来吸收成系统、成体系的知识,有利于知识面和认知的增长。

  “在这个忙碌、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忙于事业的人们应该要“强迫”自己去读书,只有健身和读书可以让你保持清新和健康,能够帮助自己缓冲和梳理。唯有阅读与健身不可辜负。”李剑说。

  龙湖地产始终致力成为行业先锋

  “城市是诞生奇迹之所”,这是《城市的胜利》的开篇语。作为全国知名品牌房地产企业,龙湖在城市奇迹的制造过程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房地产先锋’一直是龙湖人对自己的定位,龙湖一直致力于成为房地产行业的领先者和先锋。”李剑认为,要成为房地产行业先锋,首先必须维持行业秩序,遵纪守法,其次要实现“三个领先”,即专业和技术的领先、产品与服务的领先、创新和意识的领先。

  “专业和技术的领先是指好房子、好质量,产品与服务的领先是销售过程和物业维护的领先,创新和意识的领先则是要积极结合时代发展趋势去进行创新。”

  2013年,带着“中国别墅专家”的光环,龙湖地产进入长沙,首推湘风原著,“绿植全冠移植”“曲折小径”“五重景观”让不少人如梦方醒,深叹“别墅原来可以如此”。随后陆续推出湘风星城、璟宸原著,均获好评。

  2017年2月10日,入湘5年却一直稳居金星北的龙湖地产,一天之内连拿两地,强势入驻岳麓区和芙蓉区,震惊业内外。

  “龙湖地产的发展战略是聚焦一二线城市,聚焦城市、精英团队去进行城市深挖。”李剑透露,长沙市场趋势向好,大有可为,未来龙湖地产将继续深耕长沙。

  他介绍,与圈地赚钱的做法不同,龙湖地产倡导为居住者提供更经济、更实用、更高效的居所,根据家庭成员的构成去合理分配设计空间,将最需要的要素放到最适合的位置,切合实际的需要去打造人性空间,给人更好的居住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