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助学我接力——4000市民“绿跑”长沙梅溪湖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7-04-24 09: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绿跑活动吸引了数千长沙市民前来参与。

绿跑中国第四季长沙站活动现场。

爱心善款现场捐出。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4月23日上午,由中国金茂长沙公司主办的2017年绿跑中国第四季长沙站——“绕着‘地球’跑一圈,公益助学我接力”主题跑活动在梅溪湖圆满落幕,4000余位热爱健康运动的市民环梅溪湖同跑,吸引了全城关注。

  此次绿跑与公益助学结合,选手每跑1公里,金茂就代为捐出1元钱,最终4万元善款被当场捐出,用于为湘西贫困学校购置课桌和图书。

  与17城跑友共同开跑

  自2014年起,中国金茂开始发起绿跑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载。此次绿跑,长沙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杭州等17个城市的数万名跑者一同开跑。

  本次长沙绿跑分为绿跑专业选手路线和趣味跑亲子家庭路线,通过将赛道具象化为赤道,设置了“马尔代夫”“巴厘岛”“厄瓜多尔”“三亚”等4个起终点和补给点。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的4000多名跑步爱好者统一领取绿跑装备,还有数百组家庭身着绿跑亲子装,跑步前行,汇成欢乐的海洋。

  “中国金茂作为绿金城市运营商,始终将低碳发展、绿色生活作为自己的城市使命,中国金茂每年都组织绿跑活动,传递绿色低碳的理念,倡导环保、健康、公益的生活方式。”中国金茂长沙公司副总经理、金茂公益教育基金理事杜平在绿跑启动仪式上致辞。随后,“绿跑中国”长沙站从金茂广场鸣枪起跑,数千跑友汇成绿色长龙。

  本次参赛选手既有70岁的老者,也有4岁的孩童,他们不追求速度只为挑战自我,坚持跑完全程,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梅溪湖,用自己的行动宣扬健康、低碳、向上的生活方式。

  每公里捐1元,金茂绿跑助学

  所有参赛跑友完成赛程,在终点区金茂湾都获得一枚纪念奖牌,亲子跑的小朋友得到梅溪湖社区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一份。

  此次绿跑还将与公益助学结合,将跑步总公里数转化为资助贫困学校的善款金额,即:选手每跑出1公里,金茂就将代为捐出1元钱。跑步结束后,据统计,最终所有选手累计跑步里程近4万公里,相当于赤道周长。在活动闭幕式上,金茂长沙财务总监、长沙市金茂公益教育基金会理事刘浩代表金茂公益教育基金,当场捐出四万元善款,用于为湘西贫困学校购置课桌和图书。

  绿金城市运营商扛鼎社会责任

  “这是我们开展的绿跑第四季活动,参与跑步的小朋友,还可以报名下次金茂公益教育基金到贫困小学的捐助活动,意义非凡。”杜平告诉记者。

  中国金茂作为梅溪湖国际新城的一级开发商和运营商,凭借先进的城市运营理念与前瞻性的规划管理,五年间将长沙梅溪湖打造为国际化生态宜居城区典范。金茂长沙坚持“绿色科技、金茂品质”的绿金理念,现已建设了一批诸如金茂广场、金茂湾等高品质楼盘、绿色学校及教育设施,这些见证了金茂作为绿金城市运营商的社会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