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匠心匠艺岁月雕痕 大师版画及瓷刻艺术展于盈峰翠邸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4-24 10: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胜日艺术馆、中国意象画研究会、长沙市美术家协会版画委员会携手盈峰翠邸在项目艺墅会带来了一场版画与瓷刻珍藏艺术展,展出刘金铎、力群、古元以及当代青年版画家的作品。近两百名艺术爱好者齐聚一堂,与邹合霑、周功华、刘金铎、石建兵等文艺界大拿一起,共襄此次艺术盛会。

刘金铎作品《齐白石肖像》

  刘金铎运用素描表现中块面、立体关系,再度丰富表达了人物的面部骨骼和肌理结构,突出表现了齐白石大师的精气神。

  本次艺术展看点之一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庆瓷刻传承人刘金铎老师,刘金铎老师将传统瓷刻与西方美术技法结合,独创出“釉游丝点刀法”,创作的作品在兼具西方绘画韵至美的同时,还具有中国式的金石雕刻之趣。不仅是体现出对技艺的精准把握,同时对精神世界做出微妙且宏观的表达。匠心所向,刘金铎老师在传承非遗文化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让中国瓷刻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另有吸睛之处是版画泰斗力群、古元两位大师的珍品,力群先生用严密交织的刀触去刻画人物,风格深厚朴实;古元先生将强烈的情感刻于版画中。大师的作品不仅表达出独有的智性及感悟,在那个传统文化和西方艺术融合冲击的特殊年代,更是代表着一代艺术家的革新意义。

  主办方胜日艺术馆对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的爱心捐赠环节,艺术之作转化为物质,以实质的现象体现了对特殊群体的关爱。

  弘扬传统文化,致敬湖湘匠心大家。艺术家们通过手中的刻刀传承文化记录历史,在时间跌宕中创新前行。盈峰翠邸亦抱以纯粹匠心深耕长沙,肩负着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与责任。从人性的角度深入思考,充分探究生活的本质,让人文传统与人居文化能够找到属于当代的创造性延续。

  “匠心匠艺,岁月雕痕”大师版画及瓷刻艺术

  展出时间:4月22至5月31日

  地址:长沙市金星北路四段229号盈峰翠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