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住建委:建筑施工环境整改不到位一票否决

来源:红网 作者:肖日凡 编辑:孟畅 2017-05-02 09: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肖日凡)4月28日,长沙市住建委召开了全市建筑施工环境整治工作大会。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伟胜指出,对建筑施工环境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和公开曝光,对监督不到位的部门和人员一律按规定问责。

  会议由长沙市住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汉清主持。会上,王伟胜传达了4月27日召开的长沙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以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的讲话精神。王伟胜要求,各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要把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开展问题整治,以实际行动展示长沙住建领域抓环境治理的力度和决心。

  王伟胜强调,各部门以及相关企业一是要深化形势分析,坚定整改决心。要深刻意识到建筑施工环境整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自查、狠抓狠改,全力优化长沙市建筑施工环境;二是要提升执行标准,加大整改力度。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抓好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对检查出现的问题要在规定时间内无条件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形成常态;三是要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效果。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问题导向,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和公开曝光,对监督不到位的部门和人员一律按规定问责。

  王伟胜指出,各部门以及企业要迅速行动、加压奋进,对涉及环保的建筑施工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等各项住建工作要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全面彰显长沙市住建委的担当和作为。

  会上,长沙市住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杰刚对建筑施工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长沙市住建委工程处、长沙市安监站、长沙市质监站、长沙市住建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对前期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通报。湘江新区、高新区、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天心区、岳麓区住建局以及市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长沙市住建委相关部门、长沙市工务局、长沙市城投集团、长沙市轨道集团、湘江新区、高新区以及各区、县(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建筑施工环境整治确保“九个到位”

  1、施工围挡基本达标到位。

  2、施工场地内道路硬化到位。

  3、施工场地内垃圾、污水处理到位。

  4、扬尘监测到位。(项目安装扬尘监测系统)

  5、喷淋降尘设备安装到位。(市政线性施工项目现场必须配备洒水车,塔吊上必须安装喷雾系统,有条件的项目可以配备雾化水泡车)

  6、工地出入口合理位置安装洗车设备到位。

  7、现场材料堆码科学合理到位。

  8、生活区、办公区卫生到位。

  9、建筑施工噪音控制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