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摘“甲级” 写字楼还得拼体验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7-05-10 09: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本报《写字楼潮涌之下谋变求生》报道引来不少业内人士关注。同时,不少上班族对公司所在的写字楼电梯设施、车位配比、环境卫生、餐饮休闲等方面的“吐槽”不断——早上停车难、中午吃饭难、上下楼等电梯也难……如果你对自己所处的办公写字楼有什么话想“吐槽”,都可拨打广厦热线82205019,或扫描本版上方二维码添加“住长沙”官方微信留言和我们互动。

  电梯停车位是吐槽“重灾区”

  5月8日早上8时许,位于芙蓉南路一段的CTA财富中心迎来投入新一周工作的白领们。这栋100米高、29层的建筑共有200余户单位入驻,从第五层往上都是专业写字楼,数千名白领在此工作。

  “一共才5台电梯,还包括一个货梯在内,上下班高峰期根本不够用。”在该写字楼上班的谢女士来得比较早,她称就是为了避开人多等电梯。“上楼拥挤,下楼也不轻松呢。中午出来吃饭,为了能有个位置,我和同事常常在电梯上行时就先站进去,升到顶楼后再坐下来。”

  同样是芙蓉路上的老牌写字楼项目定王大厦与华菱大厦隔路相望,电梯难等、停车位难寻也是这两栋大楼里的上班族最为头疼的事。“电梯太小了,感觉比居民楼的还小,而且问题不断,有时七八个人就显示超载!”在华菱大厦上班的廖女士说起每天必须面对的情况显得有些无奈。而在定王大厦工作的小苏,每天早上则为了找个停车位而苦恼。“一位难求!很多时候不得不停到浏城桥下面,再走路过来,真耽误时间。”小苏说。

  此外,矗立在五一大道旁的华美欧大厦建成已经将近10年,总建筑面积近60000平方米,而设置的车位仅仅260多个,远不能满足上班族停车的需要。

  配置出“硬伤”直接影响体验

  “其实,这两年投入使用的部分写字楼项目也有些存在‘硬伤’,直接影响了体验。”公司设在河西奥克斯广场环球中心写字楼的黄老板毫不讳言地说,这里虽然有上千个停车位,但因为地下停车库指示标志难懂绕晕了不少前来拜访的客户,让他“很丢面子”。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诸如电梯运力不足或经常发生故障、楼梯间卫生差、停车位规划少等问题,一般出现在一些比较早投入使用的写字楼中,最近两年投入使用的一般都在硬件配置上做了改善。华创国际广场在2016年已有首期开业运营,该项目负责人就告诉记者,他们特意规划了三层停车场共计2300个停车位,基本可以满足使用需求。

  “现在,写字楼项目动辄就宣称自己是‘甲级’‘超5A级’,但到底怎样还要看实际情况。”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表示,甲级写字楼有诸多标准,仅仅电梯一项,就有轿厢净高、新风量、吨位和数目等要求。但最重要的是,各项标准只有真正落地,才能应对足够多的上班族的需求。

  那么,对于甲级写字楼到底有哪些具体的标准衡量?上班一族又该如何更好地认知自己天天面对的办公场所?对此本报将在后续报道中持续关注。

  《写字楼潮涌之下谋变求生》后续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