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他人名义买房风险大 购房者需谨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李雅婷 2017-05-12 09: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96333来电:为规避限购政策,2015年我与张某签订协议,约定由张某以自己的名义代我购房,我全权使用房屋并获取收益。这样做,有什么法律风险? 李先生

  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张桂枝律师:在房地产调控政策、贷款审批条件等政策法规的影响下,不少没有资格或贷款困难的买房人便另辟蹊径,借用他人名义来购买房屋。但“借名买房”隐藏着巨大的法律风险。首先,如果登记购房人反悔,出资人不能证明双方之间的委托代理关系和支付购房款的事实,要想取得房屋产权或收回购房款都很困难;其次,如果登记购房人有对外债务,债权人可以要求法院查封并拍卖该房产;再次,如果名义产权人意外死亡,该房屋可能会因为继承关系而被其他人继承;最后,如果银行最后查实实际购房人与借款人不是同一个人,银行也可以依据贷款合同的有关规定,要求提前解除贷款合同。

  张律师提醒大家,国家出台政策是为了让社会更加公平,为了个人私利而破坏规章制度的行为不可取。建议那些打算投机买房的人,与其冒着房财两空的风险铤而走险,不如正确选择其他投资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