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堵!长沙今年共铺排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49个(附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7-05-17 08: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查看:2017年断头路、瓶颈路——项目表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今日,记者从长沙市2017年瓶颈路、断头路改造发布会获悉,从2014年开始至2017年4月30日,长沙市城区已累计完成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共49个。根据《长沙市2017年城区断头路、瓶颈路改造计划》(以下称《改造计划》),2017年长沙市共铺排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49个(其中断头路项目27个,瓶颈路项目17个,微循环项目5个),其中续建项目16个、新建项目22个、预备项目11个。

  据长沙市住建委总工室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长沙市共铺排断头路、瓶颈路项目52个,其中续建项目18个、新建项目20个、预备项目14个。截至2017年4月30日,完工项目共19个、在建项目17个、前期项目16个。

  近几年随着机动车辆的迅猛增加,造成长沙城区交通压力大。路网不够完善、断头路瓶颈路多、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及铁路卡点多、过江过河通道不畅、中心城区道路微循环未形成等也是造成拥堵的原因。为进一步疏通城区道路“血栓”,扩容提速城区交通,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编制了《改造计划》,并已报长沙市政府批准。

  “通过制定《改造计划》,逐步打通城区断头路,拓改疏通瓶颈路,完善主次路网格局,改善形成交通微循环,改造主要交通卡点,结合轨道交通、快速路建设同步完善片区路网。”长沙市住建委总工室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计划改造的49个项目结合了结合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技术方案、施工组织、资金筹措、征拆难易等因素,将在2017年或启动建设或完成建设。随着该批项目的逐一改造,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记者了解到,2017年《改造计划》共铺排项目49个(其中断头路项目27个,瓶颈路项目17个,微循环项目5个),按建设性质分为续建项目16个、新建项目22个、预备项目11个,具体为:1、已纳入2016年计划,需在2017年继续推进的项目:共29个,其中续建项目16个、新建项目9个、预备项目4个。2、2017年改造计划新增的项目:共20个,其中新建项目13个、预备项目7个。

  链接:2017年长沙市断头路、瓶颈路改造确定五大重点

  1、重点片区路网优化(雅塘片区)。

  基础设施建设先行,为雅塘片区开发提供保障;缓解南二环、韶山路、香樟路交通压力;完善片区路网构架,提高居民出行便捷性。

  2、片区交通微循环改造。

  结合棚户区改造及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同步完善片区内的次支路网,加强交通整治,构建交通微循环系统;对重点片区集中力量攻坚,逐步推广至全市,确保成效。

  3、快速(捷)路改造配套(包括:东北二环改造配套、三一大道快速化改造配套、湘江大道快捷化改造配套、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配套)。

  根据快速路、快捷路建设需要,先行改造一批断头路、瓶颈路,为后续快速化改造施工提供交通疏解通道;结合快速路、快捷路建设方案及建设时序,同步完善周边路网配套,避免重复建设。

  4、过京珠高速、京广铁路通道增容。

  增加跨越京广铁路及京珠高速的通行能力,缓解现状通道的通行压力。

  5、福元路大桥河西段两厢接线路网优化。

  完善福元路两厢路网,提高福元路大桥交通可达性,以引导车流通往福元路大桥、分流银盆岭大桥车流;完善片区路网,满足周边居民出行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