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商贸新模式新动能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领导调研香江高岭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5-17 19: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至9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在湘调研。9日上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领导一行莅临香江·高岭国际商贸城进行专题调研。长沙市政协相关领导陪同。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组长李毅中在认真听取了香江高岭项目建设规划及智慧商贸模式汇报后,就项目通过统仓统配搭建第四方物流平台、服务广大厂商的做法给予高度认可。他强调,香江高岭通过线上线下、优化商品组合提升市场品质,通过现代服务业的导入帮助广大厂商增加销量、提高效率,为中国市场的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下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并专门听取了香江·高岭国际商贸城等湖南企业家代表专题汇报,了解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政府给予的相关政策支持,并就如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系统交流和沟通。

  座谈会上,香江控股助理总裁、香江·高岭国际商贸城总经理陆国军就项目扶持商户做强做大、开展小微贷款金融服务作了发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组长李毅中对香江·高岭国际商贸城围绕小微企业开展的创新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保持稳定增长、创造就业岗位、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香江·高岭国际商贸城依托大数据,通过“实体、电商、物流、金融”四大板块,构建中国首个专业市场群全产业链服务平台,降低产业链协作成本,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在当下经济环境下,为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开辟了新路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在调研中搜集到宝贵经验和意见,并带回去与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完善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新经济新动能。

  商贸4.0简介

  “商贸4.0”是在传统商贸全产业链基础上,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仓储物流一体化、全产业链一体化、全服务链一体化”的新型智能商贸生态圈。

  在商贸4.0时代,香江·高岭国际商贸城通过互联网手段,为“经销商、厂家、设计师、服务商、消费者”五级客户群,提供一个强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帮助广大商家迅速在这个平台上,一键找到更多可选的所需资源,从而降低商贸经营成本、减少市场流通环节、扩大市场渠道、提升品牌价值,提升收益,实现从“商贸”到“智贸”的升级转型。

  线下,香江·高岭国际商贸城重新根据市场环境和商户需求,规划了商贸交易区、智能仓储区、智能物流区、品牌商贸综合体、创客公园、电商创业园、CBD城市副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商务酒店区、企业总部区、生活居住区、生产加工区等12大功能板块,43大市场集群,项目及周边将建设1000多万方的仓储配套以及汇集上千家物流企业,形成一个闭合的960万方的商贸生态圈。通过实体商贸城的全产业链集群加强产业链协作,形成商贸4.0的硬件部分:智贸区。

  线上,高岭国际商贸城将引入大数据技术、电商平台、金融P2P平台、APP互联系统等信息技术手段,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将商贸的每个流通环节进行掌控与协调,将智慧商贸和智慧物流进行有机结合,为商户提供多达30项的服务平台,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全面整合,让商户做生意,更便捷更享受!通过互联网打造“人、货、服务”的联动平台,形成商贸4.0的软件部分:智贸网。

  商贸4.0,严格意义上说,已不仅仅是生意的范畴,而是以人(生意人)为中心,构建一个完整的、互补性强的生态圈,从生产设计、交易、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到生活居住,涵盖了生意、生活的全部功能。制造商、商户、消费者在这个强大的智慧商贸圈平台上,将实现无限沟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