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贷悄然收紧!长沙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来源:中国湖南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5-18 08: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继一线城市之后,二线城市也将收紧信贷政策作为新一轮调控组合拳的重要内容。根据相关房贷数据报告,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4月有122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22.89%,且有12家银行已经停贷。

  在长沙,房贷利率也悄然收紧。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银行房贷经理进行咨询,多家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已经重回基准利率,以往还能低至9折的优 惠更是“难觅踪迹”。

  “基本上没折扣。”中国银行侯家塘支行一名房贷经理告诉记者,在318新政之前,利率最低折扣还能做到9折,但就目前来看,优 惠基本不可能了,“房贷在慢慢收紧”。农业银行的一名房贷经理则向记者表示,就在4月15日之前,利率还有优 惠,现在原则上都是基准利率。“低利率放款很慢,需要排队,我们基本上也就不做折扣了。”

  部分银行在房贷业务方面则减小了业务量。据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上旬就取消了优 惠力度,由于总行划拨的额度规模有限,前期排队等待放款的客户较多,浦发银行主动减少了接单量。

  虽然银行方面没有明确的房贷收紧的政策出台,但以前在具体操作中的优 惠利率已很难通过审批。“上周开例会的时候,大区经理就反映,这个月银行在慢慢取消优 惠,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这样。”湖南中原地产代理公司总经理胡治钢表示。与此同时,就算是申请到优 惠的利率,低利率排队的时间可能会更长,链家地产一名中介告诉记者,“从实际操作上来看,如果低利率就很容易会放款慢,作为甲方的卖家基本上都会想急着拿钱,所以不太会同意”。

  不过,即便是加紧了房贷,银行也并没有忽视优质客户。据记者向银行了解,例如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在审核客户资质之后,优质客户依然能够给予首套房九五折的优 惠折扣。

  在房贷收紧的大势之下,有消息传出,有银行对二套房进行了停贷,不过,据记者向长沙各银行了解,暂时还没有停止二套房贷款。根据318楼市新政,目前长沙市执行三套房停止贷款政策,在有贷款已还清的情况下,二套房将执行首付三成半的贷款政策,首套房贷款暂未还清,则执行首付四成半。目前,银行在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全国首套平均利率上升明显,自1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上升。”融360分析师李唯 一认为,首套首付、利率的上升,意味着购房后将需要支付更多的首付金额以及承担更多的贷款利息支出。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一方面取决于政府的调控政策,另一方面也是受到当前货币政策的影响。

  针对未来市场走向,李唯 一认为,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