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航国际拟售中航万科60%权益 涉在建可售物业40亿平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5-18 08: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联同控股股东中航国际透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售中航万科合计60%权益,出售完成后,中航万科将不再为中航国际控股的合资企业。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中航国际控股计划再取得国资监管部门批准后,于北京产权交易所履行信息预披露程序,公布期限随即开始并为期20个营业日。

  公告称,基于中航万科于2016年12月31日的初步评估值,预计建议出售事项的最低标价将介于约17.80亿元至约18.77亿元之间。最终代价将取决于中航万科权益中标人提供的最终标价,但将无论如何不低于有关最低标价。

  公告披露,中航万科于2007年成立,由中航国际控股、中航国际及万科企业分别持有47.12%、12.88%及40%,并入账列为中航国际控股的合资企业;其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经营、土地开发、建筑、酒店及物业管理、投资及谘询服务等;主要资产包括位于重庆约37.1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及位于上海、宁波、合肥、广州、佛山及其他地区约39.50亿平方米的在建可售物业。

  此外,中航万科于2016年12月31日全部股权的初步评估值介于37亿元至39亿元之间(由独立估值师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评估)。中航万科于2016年12月31日(经审核)的总资产及净资产分别约为131.88亿元及约37.47亿元。

  中航国际控股表示,鉴于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行业实施不断加强的调控政策,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将面临巨大挑战。因此,本公司拟透过建议出售事项优化本集团资源配置,改善本集团的资本及负债结构,提高业绩。中航万科权益的最低代价为对本集团投资成本的合理收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