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1个亿!碧桂园湖南前4月实现“开挂式”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5-19 08: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售房源360余套,开盘当天却来了1300多位市民认筹,这是发生在2017年3月25日碧桂园·中央花园开盘时的真实一幕。而这,正是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今年1-4月营销工作的缩影。

  一组出自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其销售业绩已经从2016年的23亿,快速飙升至61亿!这一总量,为去年同期的近3倍。

  回顾去年,业绩破“百亿”之于湖南房企,尚属于行业突破性的大新闻,而按照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当前“开挂式”的增长势头,不排除其将创造地产湘军的新记录。

  另一方面,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的一路高歌猛进,也直接推动了碧桂园整体业绩跨上新的台阶——今年以来,碧桂园已连续4个月成为业内“销冠”,首次实现4个月销售金额突破2000亿元,刷新了行业规模纪录。

  在单价位列省会城市末段的情况下,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却一再实现“高空翻番”,秘诀究竟是什么?

  秘诀一:“巨无霸”策划团队推动碧桂园成为“国家品牌”

  2016年2月14日,情人节。

  位于韶山路凯德广场的LED大屏上,一个名叫“潘慧珊”的女孩被人表白了,不过,这一次她被人表白的是“我们分手吧”。

  过了一会儿,同样在这块LED大屏上,男主的表白再次出现。只不过,这次内容变成了:“我想成为你的老公,想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

  这是潘慧珊和男朋友之间的真实爱情故事,表白的第二天,潘慧珊答应了男友的求婚。很快,这段LED表白刷爆了各种自媒体平台,连潘慧珊男友都没想到,潘慧珊在一夜之间成为“网红”。

  这个故事,是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的品牌策划团队发现并发起传播的,它与碧桂园的精神气质和价值追求高度契合,因此,在故事口口相传时,碧桂园的品牌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一年后的2017年03月05日上午10点,地铁五一广场站内,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操作了全长沙第一场地铁产品发布会。

  碧桂园向现场的客人发布了五星好房白皮书,介绍碧桂园·中央花园的10大全屋配置,88项精工细节,活动现场人气爆满。

  仅活动当天线上互动人数达到1200名,线下共派发出500份活动邀请函,碧桂园·中央花园官方微信增加粉丝5000人。一周之后项目示范区开发暨认筹启动,当天认筹超900组,筹货比超2:1。

  而在活动举行前,碧桂园团队在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消息,通过H5全民邀约、小视频刷爆朋友圈、“雷锋侠”快闪、灯光秀等一系列品牌宣传事件连环造势,迅速引燃全城话题。

  在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超过120人组成的品牌策划团队,每天都在发现美、传播美,他们是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战无不胜的“战略部队”,堪称房企品牌策划团队中的“巨无霸”。

  多元化的活动策划,将碧桂园的品牌口碑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16年碧桂园被列为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并入选2017年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

  秘诀二:快人一步,让品牌扎根四五线城市

  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负责人介绍,2017年湖南区域打出了一套带有湖南特色的“湖湘组合拳”,才取得了前四个月靓丽的销售数据。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我们比别人付出了更多努力,在起跑阶段,我们就已经快人一步。”这位负责人说,从春节开始,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的营销团队开足了马力,整个春节期间没有休息,抓住湖南作为务工人员大省这一特点,拓展了一大批返乡客户。

  在交房速度、服务响应速度方面,碧桂园同样遵循“优质高效”的标准,每一位买房的客户都希望尽快将房子拿到手,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碧桂园以最快的速度将五星级的家送到客户手中。

  “今年是碧桂园进入湖南的第12个年头,我们的另一个秘诀就是‘深’。深耕湖南,深化客户,深入人心。”负责人说。

  2016年年中,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将原来的1个营销管理部裂变成为3个区域营销管理部,分别按地理属性划分成为湘北、长沙、湘南3个片区,3个片区营销管理部均向湖南区域总裁汇报。

  三个片区营销部以长沙为中心,湘北、湘南两大区域与之三足鼎立,以更好地研究客户需求,深耕市场,提升服务。

  负责人介绍,这是碧桂园深耕湖南所作的尝试,希望可以通过管理的精细化带来效益。“湖南人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哪怕是在县城里,客户的要求都很高。很多县域缺的不是客户,而是能够让人心动的高品质楼盘。”

  每一位客户,在遇到问题需要解决时,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响应,同时,碧桂园的品牌知名度也从一二线城市深入到县城,为四五线城市客户所熟知。事实证明,这种把“营销部开到客户家门口”式的划分,最终造就了营销业绩翻三倍的效果。

  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负责人说,在四五线城市,碧桂园可谓“有口皆碑”,尤其是“劳斯莱斯产品”,几乎成了当地有身份的人的象征。

  秘诀三:让优质人才在碧桂园找到品牌归属感

  “我们的产品无论是从建筑质量和园林设计上来说都是一流的,我们要打造‘劳斯莱斯’级的产品,这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负责人说。

  有了质量保证,碧桂园还注重于产品的升值,包括不断引进新的合作伙伴,完善周边的学校、医院、商场等公共设施。

  这所有的努力,只为了更好地塑造碧桂园这块金字招牌。“我们要让客户感受到,‘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是碧桂园作出的庄重承诺。”负责人说。

  目前,湖南区域累积了大批优质项目,在下半年推出高质量、高性价比产品,预计将开盘项目将达到数十个。

  项目越来越多,对人才的需求必然越来越大。负责人介绍,碧桂园项目营销人才招聘遵循的原则是本土化,除了辅助性岗位对学历的要求只有大专,其余岗位均要求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湖南区域很多项目已经吸纳了大批人才,这是为下半年的营销高峰期做准备,让他们先到项目上实战演练,待项目开盘时回到本地,“我们要求这些人才一回去就能打仗,而且能打胜仗。”

  这位负责人还说,对于项目上的人来说,项目清盘并不意味着团队就解散,这批熟练的队伍随时可以拉到别的地方继续开发项目,基本无需另外再做培训。

  “让每一位员工在碧桂园找到品牌归属感,才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这是碧桂园最大优势所在,也是碧桂园确保销售持续增长的动力。”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