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匠心品牌:把误差控制在毫米级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5-23 17: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工程部办公室里,荣誉奖杯、锦旗摆了满满一桌。

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的工程技术团队。

  如果你是碧桂园精工系列产品的客户,你一定会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细节:生活阳台上,洗手盆中赫然嵌着一个搓衣板。

  这是因为,有些衣物洗衣机难以清洗干净,这个搓衣板就是为解决业主生活中的小烦恼而精心设计的。

  洗手间则采用同层排水系统,不仅能减少排水噪音和渗漏几率,还使卫生间高度增加了100-200毫米。

  这就是碧桂园的工匠精神,它是碧桂园与生俱来的基因。

  在湖南区域,匠心已经量化成一个个数字:地砖之间的接缝高差不超过0.5毫米、顶板水平度误差不超过10毫米、抹灰平整度不超过4毫米……

  “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已经做到了极致。”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工程部总监代胜林说。

  正是因为这样,才让碧桂园品牌在湖湘大地成为标杆,“在很多四五线城市,看完碧桂园的‘劳斯莱斯’产品后,客户都说这就是独一无二的产品。”代胜林说。

  2017年3月,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名单”,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共有威尼斯城、碧桂园翡翠湾、祁东碧桂园、汉寿碧桂园、益阳碧桂园、怀化碧桂园6个项目入选。

  严格检测,工程师用坏12把靠尺

  靠尺是施工过程中最常用的工具,工程师们经常用它来测量墙面水平度、垂直度等。钢制靠尺看起来坚固耐用,但在郴州碧桂园,项目工程师杨振坤已经用坏了12把靠尺。

  每天,杨振坤都会拿着他的靠尺,一层楼一层楼地去测量房屋的质量。只要出现一点点误差,杨振坤都会把施工方叫过来整改。整改结束后,杨振坤继续用他那把靠尺测量,如果还有误差,那就继续整改,如此重复,直到整改合格为止。

  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工程部总监代胜林介绍,为了确保房屋质量,碧桂园将检测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项目部每修建两层检测一次,区域每个月检测一次,碧桂园集团每个月还要进行抽查。

  无数次的检测,让12把靠尺在工程师杨振坤手中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碧桂园的匠心精神让施工方折服。2017年上半年,一家施工单位负责人找到代胜林说:“代总,我也想在碧桂园买套房子,因为我自己家的装修都没这么用心。”

  把匠心指标量化成数字

  对碧桂园的建设者而言,匠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被量化成一个个具体的数字。

  “一次巡检土建有710个测点、精装有922个测点,每一项都要严格审查。可以说,碧桂园的建筑质量在行业里处于领先地位”代胜林说。

  国家规定的净空高度误差不超过20毫米,碧桂园的产品可以100%做到。此外,碧桂园还有一套自己的“魔鬼考核系统”:

  顶板水平度误差不能超过10毫米,在结构施工阶段平整度误差不超过8毫米、抹灰阶段平整度误差不超过4毫米、装饰阶段平整度误差不超过3毫米……这些都是碧桂园施工规范中最基本的要求。

  到了贴砖阶段,碧桂园的“匠心指标”更为苛刻——要求两块地砖之间的接缝高度差不能超过0.5毫米,这已经到了用手都无法感知凹凸的境界。

  2017年,碧桂园的质量巡检评分表进一步修正,与2016年的版本相比,新版评分表内容更加细化、要求更为严格。

  例如,将户内门洞高度、宽度、墙体厚度关联到一起,如果同一个门洞中有一项指标不合格,则这三项指标均为不合格。

  再如,涉及工程质量红线问题的楼板厚度、顶板水平度、外窗洞口尺寸均由原来的“合格率低于60%触碰红线”改为“低于70%触碰红线”。

  “红线是绝对不能触碰的。红线内容的细化和重复扣分必然是检查的重点。”代胜林说。

  “独一无二的匠心品牌”

  25年匠心营造,碧桂园已经成为了高端品牌的象征。

  在湖南衡东,碧桂园刚进入时,很多老百姓报以怀疑的态度。“碧桂园这么大的企业,都只去大城市搞开发,怎么会到衡东来?”老家在衡东县霞流镇的罗先生说。

  然而,当衡东碧桂园的产品呈现在客户面前时,罗先生震惊了,“钻石别墅”“劳斯莱斯产品”让衡东人罗先生彻底相信,这就是血统纯正的碧桂园。

  在湖南耒阳,当得知碧桂园要来,当地一位开发商违规抢注了一家名字与碧桂园相同的公司。碧桂园进入耒阳后,第一件事就是用法律手段让这家公司自行注销。事后,这家企业负责人说,打碧桂园的招牌是因为碧桂园名气够大。

  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使得碧桂园可以信心十足地做到工地全天候开放。在主体施工、装修两个阶段,碧桂园强制性要求项目实施工地开放,邀请业主现场见证产品生产的全过程。

  以怀化碧桂园为例,2016年7月15日,“2016年怀化市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会”在怀化碧桂园盛大举行。该项活动由怀化市建设系统牵头组织怀化15个县市建设系统参加,此次观摩会有1500余人参加,是历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

  通过建立质量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进度管理、工地开放日等详细的规章制度,并且对于工程进度和质量等进行严格的把控,怀化碧桂园荣获了“怀化市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湖南省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等荣誉,并且多次获得碧桂园湖南区域工程质量考核第一名。

  2017年3月,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名单”,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总共有6个项目入选。

  “我们从产品质量上进行把控,就是要在老百姓心目中,树立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形象,让大家知道,碧桂园就是独一无二的匠心品牌。”代胜林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