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碧桂园湖南区域拟5年3000亿投资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7-05-24 15: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区域总裁黎晓林表示,继2016年完成逾150亿元的销售额之后,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今年的年度业绩目标是再上台阶,突破200亿元。

    红网时刻记者 戴丹 长沙报道

  从0到100亿元,花了10年时间;而从100亿元到200亿元,只打算用1年时间。这就是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的“成绩单”。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区域总裁黎晓林表示,继2016年完成逾150亿元的销售额之后,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今年的年度业绩目标是再上台阶,突破200亿元。

  5月19日,记者来到碧桂园·威尼斯城,在黎晓林的办公室内,听他梳理过往,展望未来,聊“百城计划”,碧桂园品牌,以及碧桂园人的“匠心”。

  品牌持续发力,“百城计划”目标完成过半

  在湖南,碧桂园湖南区域今年前4个月完成了61亿元的销售业绩,总量为去年同期的近3倍!

  同期,碧桂园集团继去年突破3000亿元业绩规模,跃入中国房企第一方阵之后,今年1-4月又顺利实现2000亿元的业绩,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一半,连续四个月成为房企“销冠”。

  “力求规模的增长”,无疑是当前碧桂园的一个重要标签。而这一系列“高空翻番”成绩的取得,显然与其近几年来快速拿地、多点开花的战略直接相关。

  一组最新的数据显示,在碧桂园湖南区域,仅今年前4个月就落地10余新项目,在建项目已达50多个。

  2017年,是碧桂园入湘的第12年,也是碧桂园湖南区域宣布“百城计划”的第二年。

  “将会把碧桂园建到每一个市州”——2016年8月黎晓林定下的这一目标,至今年4月底已经基本实现。翻开碧桂园的在湘项目版图,湖南14个地级市均已顺利布子。

  黎晓林表示,百城计划正在按最初规划的三年完成的节奏顺利进行。“从现在的形势来看,‘百城计划’在湖南进展顺利。我们已经形成了在三、四、五线城市全方位的竞争力,不管是在长沙,还是地级市,还是县城,甚至在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镇都有碧桂园的项目。这些不同层次的城市,都存在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他们具有改善自己居住条件的需求,对高端项目存在渴求。凭着碧桂园产品,去满足这一部分需求,我们认为大有可为。”

  拥抱高铁时代,3000亿重金布局长沙

  一个明显的变化是,相较于过去强势发力三四五线城市,碧桂园湖南区域正在逐步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向省会长沙。“长沙+全省区县”齐头并举的格局初步成形。

  “在长沙,碧桂园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3000个亿的投资。在湖南全省,投资规模或将达5000亿元。”黎晓林透露,截至目前,碧桂园在长沙全市范围内跟进的项目清单如果能全部顺利实施,投资规模就已经接近3000个亿。

  为什么这么大的力度投资?

  黎晓林表示,随着三条高铁在长沙交汇,碧桂园预判长沙为代表的湖南的经济具备了“可持续性发展”的基础,加之现有的人才、资源优势,碧桂园所要做的,就是抓住时代给予的机会。

  就在5月2日,长沙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黄金大道以北一地块被长沙互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得,隐在背后的“金主”正是碧桂园。虽然公开的地块信息显示只有50余亩,但加上其周边早已获得的用地,碧桂园内部暂定名为“高尔夫花园”的这个新项目,预计整体的开发规模为400多亩。而类似的项目,在长沙全市,碧桂园已布局了多个。

  “未来五年,在长沙的每个区、县(市),都会布局多个项目,而且相较于三、四、五线城市目前开发的较为单纯的住宅产品,碧桂园在长沙的项目,将会更倾向于多业态的融合。”黎晓林表示。

  对话

  坚持“初心、良心、匠心”,为客户建造五星级的家

  红网: 今年碧桂园的全年业绩目标是多少?目前已经完成了总目标的多少?

  黎晓林:我们去年完成了150多亿,今年的目标是超过200亿。目前进展正常,(截至5月中旬)现在已经完成70多个亿。

  相较于一二线城市商业住宅供不应求、三四五线城市整体上的供求还是比较平衡。碧桂园在湖南全省的布局还是比较均衡,所以我们要完成200亿元这个目标,需要各方面一起发力,现在看来,完成目标的保障性还是比较好的。

  红网:在湖南,以项目的铺排数量来看,碧桂园当之无愧是湖南最大房企。我们很好奇让不少品牌地产商铩羽而归的三四五线城市,碧桂园有什么秘诀能“点石成金”?

  黎晓林:其实真没什么秘诀,只是碧桂园对战略一直比较坚持——碧桂园持续坚持在三四线城市布子,包括前几年大家都不看好三四线城市的时候,碧桂园继续在这些地方进行深耕,对当地市场的研究,对客户的储备,还有社会资源的积累,这些工作一直没有停过,迟早会出成果。

  另一方面,就是碧桂园在三四线做得比较久,对客户的需求、痛点研究得比较透彻,所以我们的产品也是比较符合他们需要,尤其是改善型的需求。

  也就是说,我们一方面能够在三四五线城市发现布局项目的机会,同时也能够有很好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这些城市居民的需求。当楼市的库存持续下降时,有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又正值居民购买力回升的时期,碧桂园抓这个机会抓得更好一些。

  红网:在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下,碧桂园将2017年定为“品质管理年”,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最近还撰写短文《碧桂园的工匠精神》,那么具体到碧桂园湖南区域的管理、项目的打造上,哪些方面能体现碧桂园人的“工匠精神”?

  黎晓林:每一件事情都要仔细推敲,每一件事情都要用心做,每一个细节都不要放过,追求极致,精益求精,这就是碧桂园人追求的“工匠精神”。

  碧桂园起家就是建筑公司,大到一个项目的开发节奏、开发顺序,小到每一个环节的施工工序,杨主席和我们的管理团队会有一些比较直接深刻的经验。因此,在实施工匠精神的时候,碧桂园不止停留在口号上,更容易找到一些落脚点。从制度上,企业文化上,人才的培养上,更好地实施工匠精神。

  去年,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将原来的1个营销管理部裂变成为3个区域营销管理部,分别按地理属性划分成为湘北、长沙、湘南3个片区,3个片区营销管理部均向湖南区域总裁汇报。

  一个大的背景是,集团目前在全国的项目数很多,规模很大,业务增长得太快,所以在加强管控和组织变革方面有许多支持政策。这样的构架调整,也是便于更好地研究客户需求,提升服务品质。碧桂园成立25年,我们一直坚持用“初心、良心、匠心”,为客户建造一个五星级的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