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错名” 如何证明“我买的房是我的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5-31 14: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的朋友说起他一个朋友的购房辛酸事儿,“一字之差”导致要证明“我买的房是我的房”。据了解,他的姓“石”的朋友名字里面有个比较生僻的字“岄”,但实际上也不难认。几年前,石先生在增城买了套一手房自住,在之前签认购书以及纸质合同时,因为他自己有签名检查,都没出错。等到2年后拿到房产证后,才发现自己的名字中的“岄”字被打成了“玥”字。一字之差,让石先生比较苦恼,并表示跑过一次公证处也没用。虽然现在是用来自住,但以后要是想卖房换房,是不是会有麻烦?

  汇瀚按揭业务总监何志雄建议,石先生必须要先了解清楚是哪个环节出问题,可以回当地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调档,如果发现是房地产企业工作人员的人为错误,可以要求开发商配合开证明和去协调。碰到这个事情,解决问题的方向不是先去找公证处,而是要去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查查问题出在哪个环节。何志雄表示,他们很久之前也碰到过打不出生僻字的情况,当时只能采用手写,但这几年还没碰到过这种情况。理论上只要身份证上能有这个字,就应该可以找得到。

  合富房地产交易中心资深经理梁文耀表示,他们目前没碰到过这种“写错名”的案例,建议这位买家要跟当地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沟通,应该需要重新换证,而且,就算名字写错,身份证号码应该能对得上,所以要求换证是合理正当的要求。如果出现身份证号码搞错的情况,则可能要去派出所开证明。有业内人士建议,父母在给子女起名字时,应尽量避免起太生僻或者太少见的字,否则子女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发生“一字之差”出问题的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