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方美地收了客户认筹金 开盘却忘了通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7-06-01 09: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彭思瑶)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李小姐投诉称,今年2月11日,她和男友看中了长沙市东方美地项目9号栋的一套房子,并于2月13日交了5000元,办了张VIP卡认筹。期间,她多次向该小区项目置业顾问了解开盘情况,置业顾问却以各种借口一拖再拖。直到5月27日,李小姐从朋友圈获悉,有人已在东方美地买了房,并且房子已售完。“他们没有及时通知我,让我错过了其他楼盘的购房机会。”李小姐称,她对开发商的这种行为表示很心寒。

  记者获悉,2月13日,东方美地置业顾问通知李小姐,称要收取5000元的VIP卡费,办理认筹。当时只开了一张收据,未签署任何协议和条款。

  “等了快一个月,迟迟没有消息。只是要了我的身份证和电话。”李小姐称,3月18日长沙楼市新政出台后,对方说房子会推迟一星期,“我们已经没有再看别的房子了,房子一开盘就准备买,可对方一拖再拖”。

  4月21日,东方美地向李小姐及男友发了一条通知,称“318长沙房地产新政出台,诸多政策变动,故开盘时间待定;为不耽误您选房时间,您可提前一天预约并带本人身份证、VIP收据到东方美地营销中心办理退款手续”。

  “我和男友都不想退款,想继续买这里的房子。”李小姐称,5月18日他们又咨询了开盘时间,可置业顾问仍表示要等,称“所有空中花园面积和阳台面积都没有半赠送了,之前95平的现在都变成了105平,9号栋快开盘了,等我通知”。26日,李小姐再次联系置业顾问,询问是否已开盘,置业顾问表示让其再等通知。27日,李小姐从朋友圈得知,东方美地已经开盘,且房子已卖完。

  “我提前交了钱,连开盘都没通知我,哪有这样的开发商?”5月29日,李小姐咨询东方美地销售主管,问其为何不通知开盘,“对方说我们办卡太晚。但我有朋友4月份办的卡,都通知到了”。

  5月31日,东方美地开发商新金鸿公司工作人员龚姣对记者表示,承认置业顾问未及时告知客户开盘时间,存在工作疏忽,并对该置业顾问予以降为试用期的处罚,予以罚款以示警告。此外,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官网查询得知,东方美地7、8、9、10号栋于5月24日获得预售许可证,而该项目在2月份就已开始收取意向客户的认筹金。

  “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就向买受人收取‘认筹金’‘诚意金’等预订款性质费用,市民可向我单位投诉,我局将依法查处。”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22条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的费用。

  湖南普特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聂志刚表示,购房者向开发商购买VIP卡的目的是实现房屋买卖,但开发商并没有提供买卖,有失诚信,因此造成的损失应由开发商来承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