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丽萍长沙论道“匠心” 倡导“一辈子专注做一件事”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戴丹 编辑:孟畅 2017-06-01 22: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 图/彭中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戴丹)6月1日晚,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2017年度品牌盛典暨“湖湘居住新时代”启幕仪式,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应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的邀请,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女士畅谈“匠心精神”,并以自己亲身经历倡导“一辈子专注做一件事”。

  杨丽萍专注于舞蹈事业,从让她一跳成名的《雀之灵》,到原生态大型舞剧《云南映象》,再到《十面埋伏》《孔雀之冬》,她至今仍活跃在舞蹈的第一线。“舞蹈是我人生的必需。”杨丽萍说。

  作为一名植根于土地的顶尖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多年来一直关注和致力于民族民间歌舞和艺术的收集和传承。

  而碧桂园创立已有25年,9725天,219000小时,每一刻都付出100%努力。碧桂园如今已在全球建设了400余个项目,为超过300万的业主建造了一个“五星级的家”。

  无论是杨丽萍还是碧桂园,都在用“匠心”经营着自己的事业。杨丽萍仍在跳舞,而作为建筑公司起家的碧桂园,至今仍在从事着最初的行业。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区域总裁黎晓林告诉记者,每一件事情都经过仔细推敲,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追求极致,精益求精,这就是碧桂园人追求的“匠心精神”。

  黎晓林介绍,匠心是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先生骨子里存在的一种精神,他天生就喜欢问为什么,喜欢在一件事情,一个产品,一个问题上反复思考,希望更科学,更实用,更便宜,更美观。他本人是这样做的,也要求碧桂园所有人都这样做。

  如果说杨丽萍的匠心图腾是孔雀,那么碧桂园的匠心图腾则可以用一串串数字来呈现。

  “在企业形成规模之后,碧桂园的匠心精神体现在严格的执行企业内部考核标准。”黎晓林举例,比如对产品的质量,碧桂园强调规范的操作,精确到毫米的质量管控,一系列数字化的规范,碧桂园称之为“数字密码”,不是碧桂园的人可能完全听不懂,碧桂园甚至有人用数字密码去验证电话短信假冒公司领导的行骗者,问他什么是“456”(碧桂园规范:4个月开盘、5.5个月资金回正、6个月资金再周转),答不上来的肯定是骗子。

  同样,这些规范不是死的,而是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之后,不断调整优化,每一个阶段,都会有新的“数字密码”发布,要求所有相关的员工都能背得出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