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怪事!卓越浅水湾一房子还没收却“被装修”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6-06 09: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长沙卓越浅水湾小区,何女士无奈地站在小区门外。新买的毛坯房莫名被 装修,而后装修部分又被拆除,这让她很闹心。图/记者谢长贵

物业将房子装修部分拆除,屋内一片狼藉。图/受访者提供

  还没收房,房子就被装修好了,这并不是网上的段子。

  郴州的何女士在长沙买了套毛坯房,准备给儿子当婚房。可还没交房,何女士就被告知,房子已装修好了。

  原来,小区物业准备租套房给员工当宿舍用,没想到,发生乌龙事件,误把何女士的房子给装好了。

  装好了,也就罢了。何女士称,双方未沟通好,物业又将装修部分拆除,结果“屋内一片狼藉”。

  这让准备装修的何女士更闹心了……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张沁 长沙报道

  木地板铺好了,热水器、洗手池装好了,连卧室里都配备了高低床,近日,何女士来到长沙卓越浅水湾小区,发现自己买的毛坯房已“被装修”好了。

  原来,一个多月前,何女士多次接到物业的电话,询问其是否愿意将新房租给他们当员工宿舍,但她都拒绝了。“5月初,我接到物业电话,说他们搞错了,误把我们的房子装好了。”何女士气愤地说,原本打算和物业协商处理,结果物业“没经过我们同意,就又拆了”。目前,屋内一片狼藉,双方就赔偿问题正在进行协商。

  业主拒绝出租后新房“被装修”

  去年6月,郴州的何女士在长沙近湖七路附近的卓越浅水湾小区买了套141㎡毛坯房,准备给儿子做婚房。今年4月份,物业公司多次给何女士打电话,希望能租这套毛坯房。“这是我给儿子准备的婚房,不想租出去,所以一直没同意。”何女士介绍,物业希望租下这套房子,给员工当宿舍居住。期间,物业公司将租金从1500元涨到1800元,又涨到2000元,“他们一直涨价,但我们也没同意”。

  5月5日,何女士接到物业工作人员电话称,“因为搞错了,你们的房子已经装修好了”。“物业再次问我们愿不愿意出租,如果不愿意,他们就把装好的房子拆掉。”何女士介绍,当时她在郴州,儿子还在深圳工作,便表示等6月1日交房时再具体沟通,“我还是不想出租,就让他们保持原样,到时再说”。5月底,何女士来到长沙准备收房,发现房子已经过简单的装修,墙壁粉刷好了,木地板铺好了,卫生间安装了热水器、洗手池,卧室内还摆放了一排排高低床。

  “我没答应收房,也没同意他们拆房。”何女士介绍,当时和物业沟通过将房子恢复原样,但因赔偿金额没谈拢,因此她未同意拆房。

  6月3日,何女士再次来到新房,发现房子装修的部分已被拆除,屋内一片狼藉。记者从何女士提供的照片看到,此前铺设的木地板、瓷砖等已拆除,粉刷好的墙壁被刮得露出灰色的水泥面。“都还没协商好,就又拆了。房子拆成这样,要我们怎么住?”何女士称,按照计划,在完成交房手续后,她将立即对新房进行装修,“可这么一折腾,什么事情都被耽误了”。

  物业可能搞错房间号结果装错了

  6月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的客服负责人鲁女士。鲁女士介绍,他们曾打电话询问小区业主,看业主是否愿意把房子租给他们当员工宿舍,何女士是其中一户,“部分业主同意了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就对同意出租的房间进行装修”。

  “当时每户门前没有装门牌号,可能本来是要装修隔壁的,结果就搞错了。”鲁女士介绍,装好门牌号后,物业进行巡查时发现装错了,便打电话告知何女士,“之后业主要求恢复,我们就进行恢复工作”。

  鲁女士称,目前正在对何女士的房子进行复原,直至达到商品房交付的条件为止,并表示延迟交房会对何女士进行相应的赔偿,“现在对方说房子被拆成这样,要求赔偿800元每平方米,合起来就是十多万”。

  律师观点

  如造成损失,物业应赔偿损失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15条规定,承担侵权责任的方式主要有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返还财产、恢复原状、赔偿损失、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等,上述方式可并用。

  此事件中,当事人的房子被物业公司误装,物业公司应依法恢复原状。如果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物业公司应赔偿相应损失,但当事人应当举证证明其损害后果,即经济损失的存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