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湖南区域拟5年投资3000亿“造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佳明 编辑:孟畅 2017-06-07 09: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总裁助理、产城发展部总经理邱咪

  红网长沙6月7日讯(通讯员 向佳明)进入2017年6月,碧桂园“大招”频出。继6月5日碧桂园(02007)发布公告,2017年前5个月该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42.2亿元后,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近日宣布,拟在未来5年内,投资3000亿元在长沙实施“产城融合”。

  2016年8月,碧桂园发布产城融合战略、推出科技小镇计划,如今碧桂园已在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完成了多个科技小镇的初步布局。随着5月3日碧桂园首个重点建设项目潼湖科技小镇顺利获取第一期用地,至5月5日深圳科技小镇展厅的开放,碧桂园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开启新篇章。

  在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产城融合也正在筹备之中。从人员配置、规划设计到资金安排,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将湖南本土特色产业融合城市建设,为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未来的发展确定了战略方向。

  近日,记者专访了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总裁助理、产城发展部总经理邱咪,系统解读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的产城融合蓝图。

  记者:碧桂园集团产城融合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邱咪:碧桂园集团具备造城的25年丰富经验,从一开始的教育地产、配套酒店、商业街和公共交通,从广州凤凰城到长沙威尼斯城、宁乡山湖城,都是从一片荒地上营造出具备完善配套的现代新城,受到当地政府和市民的广泛好评。

  记者:湖南区域推进产城融合的战略定位是什么?

  邱咪:遵循碧桂园集团产城融合的发展战略,依托碧桂园在湖南深耕12年的优势和品牌,在长株潭及省内具有一定产业基础的城市,根据政府需求及产业定位,为当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用产业提升地区竞争力,专注打造宜业、宜居、宜创、宜游、宜学的五宜之城。

  记者:湖南区域推进产城融合的规划是什么?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上做了哪些调整?

  邱咪:碧桂园将首先选择在省会长沙寻找一个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地块,和政府一起,站在时代前沿,做好50年不落伍的规划设计,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配套,通过碧桂园强大的平台,引进符合长沙发展需要的产业,打造一个五宜之城。力争一年出形象、三年出业绩、五年成规模。

  湖南区域产城发展部是一个新成立的部门,为了匹配今后项目的开发运营,通过内力+外脑的综合管理模式,吸收各专业板块的人才和资源,在这个全新的领域不断探索前进。

  目前的人员配置重点是:产业分析与匹配、产业投资与市场板块,未来会加强产业运营商的人力调配。

  记者:湖南区域的产城融合将在哪些地方布局?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邱咪:我们会依据碧桂园强大的投资拓展经验,在产业基础、交通及自然环境好的城市,选择2-10平方公里的地方进行产业的导入。

  记者:湖南区域的产城融合投资规模有多大?

  邱咪:按照规划,未来5年,碧桂园将在长沙投资3000亿元,这些投资项目,既有产业新城,也有房地产配套,具备现代城市所需的产业发展和人居生活紧密融合的特征,都可以称得上是产城融合。

  记者:湖南区域的产城融合的“产”着重发展什么?“城”着重发展什么?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邱咪:产,就是符合当地发展的产业,比如文化旅游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根据当地的优势资源和政府的主导方向来打造;城,就是基础设施配套,包括山水、公园、湖泊等自然景观和学校、酒店、医院、商业、住宅等生活配套。

  产,为当地带来人流量和消费及税收,城,让这些人能够留下来,更好地推动产的繁荣。两者互相促进,缺一不可。

  记者:产城融合项目和传统房地产项目有何差异?有何联系?

  邱咪:产城融合项目的核心是产业,靠生产力产生价值,从政府的需求和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方面持续发力,产业的比例占主导;传统房地产项目是解决人的居住问题,很少考虑人的就业和发展问题,一般也不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产城融合项目可以说是传统房地产的升级版,既解决了人的居住问题,又很好地处理了人的发展问题,符合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要求。

  记者:跟碧桂园集团的产城融合项目相比,湖南区域的产城融合会有什么特色?

  邱咪:湖南作为中部省份的优秀代表,虽然产业基础不如沿海发达省份,但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而且各级政府十分重视产业的引入和发展。我们会加快项目的拓展,紧密联系各级政府,科学研判产业资源,根据实际情况引入科技智慧、医疗健康、文化旅游、教育等四大类战略新兴产业资源,走一条湖南特色的产城融合之路。

  记者:产城融合如何普惠湖湘大地居民?

  邱咪:产业的引入,一方面可以大大提升当地居民的就业,为当地引入专业技术人才,另一方面,依托强大的产业资源辐射力,可以带动当地居民致富。更重要的是,随着产业的发展壮大,可观的税收也将惠及民众。

  城的兴起,一方面可以大大改善当地的居住环境,另一方面,随着学校、医院、商业的兴起和其他配套设施的完善,也能让当地居民享受产城融合的便利和红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