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上旬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下跌超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6-13 14: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一系列高压调控下,购房网签速度趋缓,部分省份购房者被卡在网签环节。近日,多地银行贷款利率出现上浮,这引发部分购房者担忧:银行贷款利率上浮是否会导致购房成本增加?北京二手房网签进度如何?

  购房者担心银行利率或将上浮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多家银行上调贷款利率。以北京为例,民生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对此,多位业内人士指出,预计会有其他热点城市跟进,购房者贷款压力也将增大。

  央广网6月8日报道,一些省份的购房者反映,买房卡在了网签环节,房管部门不批网签,房屋合同就出不了,也就没法成交。新房网签速度变慢,一等就是几个月甚至半年,一部分业主等来了利率上浮。

  在北京购房的王女士也有这样的担忧,她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她于6月1日与业主签订了购房合同,购买了一套刚需住房,目前中介公司正为她进行资质审核,还未正式进行网签。王女士说:“北京已经有一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网签还需要10个工作日能够完成,如果网签速度变慢,真怕到时候其他银行贷款利率也会上浮,这样购房成本又增加了。”

  6月上旬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下跌13.9%

  二手房网签流程大概需要多久?是否会出现购房者所担忧的问题。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走访了位于北京西城区的多家中介机构,其中两家的经纪人表示,与以往房屋交易大厅排队过户的景象不同,现在交易大厅不再需要排长队。

  经纪人李女士说:“不用有这种担心,目前房子成交量少,所以网签速度很快。” 经纪人小李说:“西城区最火的时候,网签过户需要排队等一个月,现在不用等那么久。”

  目前,如果购房者能够顺利通过资质审核,10个工作日基本可以完成网签流程。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6月上旬(6月1日-6月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仅2896套,与5月上旬相比减少13.9%,二手住宅网签量呈下滑态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说,从网签数据可以看出,“317新政”后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正在逐月降温,网签量持续回落。“目前已经来到了一个非常低的水平,几近谷底,未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或将继续回落,但降幅将逐步缩窄。”

  不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说,北京二手房市场上周出现了明显的成交大幅回落,但从价格调整幅度看,买卖双方的博弈依然持续中,除个别案例以外,没有出现成交价格大跌,实际成交价格平稳微跌。

  6月上旬北京新房网签量下滑40.3%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出现下滑,6月上旬北京新房网签量也出现了大幅下滑。张大伟说,新建商品房住宅市场网签量也持续走低,整体看,政策调控导致的市场降温已经逐渐全面反映到了网签数据上。他预计,北京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将继续降温。

  同时,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6月上旬(6月1日-6月10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603套,与5月上旬相比下滑40.3%,同比2016年6月上旬下滑50.4%,市场整体下滑幅度较大。其中,自住型商品房网签9套,环比增加9套,同比减少34套;别墅网签114套,环比下降26.5%,同比下降54.6%;其它新建商品住宅网签480套,环比下降43.9%,同比下降47.9%。

  胡景晖分析,今年以来,北京的新房市场一直维持着低热度、低供应量、低交易量。“而从6月上旬网签量和供应量的同环比大幅下滑可以看出,北京新房市场的低温仍在持续,甚至还有进一步的下降空间。” (中新经纬APP)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