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凯乐微谷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基地亮相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7-06-14 16: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凯乐微谷军民融合媒体交流会

凯乐微谷项目效果图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6月13日下午,在长沙市开福区的凯乐微谷营销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凯乐微谷军民融合媒体交流会”吸引了政府领导、军民融合行业专家、入驻企业代表、媒体大咖齐聚一堂,一起碰撞思维,共同探讨军民融合产商结合新模式的发展前景。此次活动,也是凯乐微谷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基地的首次正式亮相。

  凯乐科技董事、湖南盛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平率先致辞,他表示,凯乐科技是中国首家进入量子通信应用产业化企业,旗下子39家子公司,有多家军工企业,主动拥抱军民融合。凯乐微谷是凯乐科技参军战略下的真正落实措施,以公司内部相关军工企业的进驻为导引,计划另外引进30-50家企业,孵化5-10家上市公司,市值或将达50-100亿,这里将成为一个创业的高地,并针对项目配套有一系列的完善措施,预计明年6月交付,将成为开福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形象地标。

  长沙市开福区军民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经信局副局长章异新表示,开福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福区委提出“3+X”军民融合产业园整体布局,“3”即三个地方,凯乐微谷、华创、金霞经开区,“X”即其他军民融合企业。在“智汇开福,筑梦北富”长沙市开福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设立了军民融合专项;针对军民融合,区委区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的鼓励政策,而且,新一批政策正在制定中。

  凯乐科技总工程师、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樊志良表示,凯乐科技自从三年前走向参军、参警的转型之路以来,公司军工、军用装备订单从无到有,目前已达百亿级。凯乐科技集团在在军工和军民融合方面的6大体系产品,包括量子通讯、中国军营安防管控系统、红外枪瞄等,还有一系列非标准化的武器装备和型号设备。

  依托凯乐微谷,凯乐科技将有一系列动作,包括拥有将近600名研究人员的凯乐研究院的南迁,凯乐科技旗下子公司进驻项目,并入大量量子通讯、物联网、大数据交易中心等项目,建立网络安全综合管理体系,保证园区的安全和可控,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交易中心、军民融合交易平台等,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也将落地凯乐微谷。

  据凯乐信息董事长刘永春介绍,凯乐微谷地处芙蓉北路与浏阳河的交汇处东南角,项目占地面积4.4万方,总建筑面积14万方,由写字楼、酒店、商务公馆、配套商业和企业公馆组成军民融合产业链生态基地,其基地价值远大于项目地产价值。

  项目规划1.6万方商业配套,为入园企业和商务出差人士提供完善的金融、餐饮、休闲、教育培训等商务配套,也将提质广电四方坪生活区的商业配套,目前已有多家知名商家入驻;项目还自配8座企业行政公馆,为机密型的产业驻地、私人招待会所提供安静、私密、高端场所。

  截至目前,凯乐微谷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基地已吸引希尔顿欢朋酒店正式签约入驻,江机民科、斯耐普、上海凡卓等军民融合企业纷纷进驻,现58-68㎡精英商务公馆VIP登记火热启动;写字楼、商铺同步发售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