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明起长沙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恢复实施5.20限购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 编辑:李雅婷 2017-06-15 13: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5.20新政实施后,考虑到发生事实交易未办理登记的市民的权益保障,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报请长沙市政府批准后决定:6月15日前上述市民的过户手续可按原政策办理。6月15日,记者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已按计划办理了业务7000多笔,基本处理完存量业务。明(16)日起,长沙二手房转移登记等业务恢复实施5.20限购相关政策。

  5.20新政施行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点都聚满了前来办理、咨询的市民,严重影响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正常开展。考虑到百姓实际诉求,5月23日,经长沙市政府批准,2017年5月20日之前已预约成功的市民,可于6月15日前按预约时间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原政策办理过户手续;若未取得预约单,但是可提供已签订的购房合同并已支付部分或全部房款证明(银行付款凭证或银行流水)的市民,也可于6月15日前,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原政策办理过户手续。

  据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介绍,为业务能够顺利开展,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如制定详细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在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纪检部门的监督指导下,该中心联合长沙市中介协会,对已购买中介服务和未购买中介服务的且未预约的事实交易客户,在限定时间内进行收集和整理,制定详细的业务清单,并根据各点承受能力,有计划地对业务进行分批安排,并安排专人电话告知客户具体办理时间。

  此外,加班加点办理,消化5.20存量业务。从5月27日开始,该中心开启节假日无休加班朝八晚九“白加黑”上班模式,上班时间调整为8:00-12:00、13:00-17:00、18:00-21:00。

  三是多部门联合治理,维护办公秩序。针对“520”期间出现的造假问题,该中心联合公安、住建、税务、人社和金融办等多个部门,共同治理造假的行为,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刻制假章的不法行为,提供线索交由公安部门进行查处。同时,建立不诚信行为黑名单制度,暂停办理造假业务的不动产登记。

  截至6月15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按计划办理了业务7000多笔,基本处理完存量业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