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品质长沙建设 长沙市住建委组织观摩绿色建筑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7-06-15 15: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前排左三)一行参观省建院·江雅园办公楼。

长沙绿色建筑观摩会在省建院·江雅园办公楼报告厅举行。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为全力推进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建设“四更”长沙的战略部署,促进长沙市绿色建筑持续健康发展,今日上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一行以及全市近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和绿色建筑咨询单位代表们参加了在省建院•江雅园举办的长沙市绿色建筑观摩会。

  近年来,长沙市绿色建筑发展迅速,在建筑数量、建设品质等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2013年,长沙市政府出台《长沙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将绿色建筑推广事宜纳入强制执行阶段。2015年,《长沙市绿色建筑项目管理规定》的出台,使得绿色建筑的推广成为了现行工程建设管理的程序。

  长沙提出要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推进品质长沙建设目标,而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正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品质长沙的重要举措。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沙市绿色建筑面积达到4900万平方米,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占全部新开工建筑面积比例超过了40%。

  观摩会上,省建院•江雅园办公楼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三星级、万国城MOMA3、4期住宅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二星级作为绿色建筑的典型案例,双方的建设单位代表对项目的建设情况、绿色建筑技术措施的运用情况及后期的运营管理情况做了分享交流。

  会后,王伟胜一行还参观了省建院•江雅园办公楼。他表示,长沙市住建委将加大绿色建筑的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绿色建筑强制推广的覆盖范围,力争到“十三五”末市区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占全部新开工建筑面积50%以上,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的整体品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