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远洋郑鹏杙:未来更多项目将落子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7-06-16 16: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远洋地产长沙公司执行总经理郑鹏杙

  红网时刻记者 戴丹 长沙报道

  24载,20城,对于远洋地产而言,位于长沙滨江板块的远洋外滩壹号,是其初入湖湘的开山之作。

  “初次用建筑对话长沙,大家将有希望见到国际范的、海派的、引进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塔尖江景豪宅先进的开发理念,打造全新升级的江景豪宅。”6月15日,远洋地产长沙公司执行总经理郑鹏杙在接受红网房产“大咖面对面”栏目的专访时表示,远洋外滩壹号将会打造成为长沙豪宅标杆项目,他同时表示,未来三到五年,将会有更多的远洋项目将落子长沙。

  远洋外滩壹号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对于长沙市民而言,说到远洋地产,或许还有几许陌生,但如果说到成都太古里,许多旅游达人、文艺青年们一定会有深刻的印象。重塑了成都春熙路商业格局的远洋太古里,以“快耍慢活”为理念,成为成都甚至整个中国都极具知名度的地标性商业,这正是远洋的手笔。

  作为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十强之一,截至目前,远洋地产已成功进驻京津冀、东北及山东半岛、中部区域、南部区域等区域的20座城市,集团旗下逾九成土地储备资源位于一、二线城市。

  与此同时,在中国高端物业市场中,远洋早已具备了深远的影响力:北京远洋LAVIE项目2016年4月网签一套总价3.9亿的别墅,刷新北京历史记录;实践WELL健康标准的定制精装别墅——远洋天著春秋,改变北京豪宅市场的价值观……

  郑鹏杙说,24年以来,远洋一直寻求一个合适的入湘机会,远洋外滩壹号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滨江景观大道与佑母塘路交汇处,位于滨江新城核心,为远洋集团在长沙打造的首个江景豪宅,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项目整体规划由3栋江景豪宅、1栋超高层江景公寓以及部分商业建筑裙房组成。 项目当前处于前期开发建设中,项目预计不久后将就会和长沙的朋友们见面。”

  以“健康生活家”创造最好的客户满意度

  作为初次进入湘的远洋来说,希望滨江项目建成之后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业绩当然是最好的答案。但是对远洋来说,“销售数据仅仅是答卷的一部分,作为远洋核心主业的住宅开发业务品牌——远洋地产将客户视为其终生服务与关注的对象。 ”郑鹏杙表示,除了关注销售数据以外,客户满意度指标和项目整体对区域的推动等等,也是远洋地产重点关注和考量的维度。

  “希望远洋外滩壹号对城市来说,能成为可以比肩上海陆家嘴的标杆高端项目的地标性建筑,成为板块内重量级的组成部分;对市民而言,能来一种全新的、正面的、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他介绍说,远洋集团拥有远洋地产、远洋商业、远洋服务、远洋资本、远洋营造五大业务品牌,远洋在中高端住宅、高级写字楼、零售物业、酒店式公寓及酒店等多种物业类型的开发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领先能力。 远洋地产关注人们追求更好生活的需求,从中发掘产品与服务的创意,并在提供产品与服务的过程中,以“健康生活家”思维为原则,创造最好的客户满意度。

  市场预判:新区核心区的品质房会更受追捧

  进入2017年以来,全国各地楼市收紧政策继续加码,部分地区推出限售新规。在郑鹏杙看来,长沙楼市于5月20日正式出台楼市加码新政,房地产行业在新的政策语境下,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长沙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未来长沙房产的购买主力,很多都会是新面孔,他们主要来自于湖南省地级市,以及在外的三千万湖南人。这些人在只能买一套房子的情况下,对于价格不敏感,对于品质、环境、各种资源的要求更加大。所以对于新房来说,新政之下,新区核心的品质房会得到房产新买家的追捧。”

  在新的市场逻辑之下,远洋是否做了一些内部的略策调整?

  郑鹏杙表示,远洋是企业的价值观有一条就是创新,在新的市场逻辑下,集团针对整体战略的布局同样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包括提高项目投资规模,更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规划,针对客户群体的营销策略等等,打造出更加满足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

  远洋进入长沙,一个大的背景是,全国各大品牌房企正在加大在湘投资力度,如:碧桂园最近表示计划5年在长沙投资3000亿;万达宣称将在湘投1000亿,其中600亿投向长沙;恒大的湖南海花谷、梅溪湖恒大国际健康城2项目计划投资超800亿元……

  郑鹏杙表示,虽然集团的投资计划需要暂时保密,但是未来三到五年,相信会有更多的远洋项目和大家见面。

  对话:

  获取符合投资标准的优质土储资源

  红网记者:在一线城市,远洋的房地产业务一直是有口皆碑,我们注意到2016年8月,远洋集团与武汉市汉阳区政府签订《远洋集团慧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11月份低调又进入长沙……一方面,武汉和长沙都是中部重要的中心城市,另一方面,远洋在两地都选择了采用合作模式切入,这是一种巧合,还是一种战略布局?

  郑鹏杙:关于拿地策略,远洋一直保持谨慎积极态度,努力获取符合投资标准的优质土储资源,并采取灵活多样的土地获取方式,加强布局及成本控制的优势。面对火热的土地市场、多变的行业形势, 更着重土储的潜在价值,确保业务有质量、可持续、稳健的发展。

  这当然不是巧合,远洋秉承的是合作共赢的企业价值观,而深度合作模式=互补性+支持性,这种合作模式相信也是未来区域发展的主流模式之一,能降低风险并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红网记者:远洋是如何看待中部二线城市的?如何看待湖南、长沙的地产发展前景的?

  郑鹏杙:长沙是我们进入的第20个城市,我们可以看到,长沙是中部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具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发达的交通以及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目前长沙已经有了6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新材料、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文化创意、旅游等,是长沙经济增长最大的动力。

  长沙主要经济指标正朝着“省会城市第一方阵”、加快建成国家中心城市稳步迈进。长沙目前的GDP排名全国第13位,这使得我们看到了长沙的经济实力以及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红网记者:我们区别于其它房企品牌,最大的优势和特点是什么?

  郑鹏杙:远洋将使命定义为“为中高端城市居民及高端商业客户创造高品质的环境”,愿景是以卓越房地产为基础,去领先投资能力。这是远洋区别其他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之一。

  “建筑·健康”是当前远洋的品牌标签,将“健康”作为产品标签的远洋,不光希望为客户提供健康舒适的家园,还在通过旗下的多元业务,如:医疗、养老、营造WELL研究等等业务板块的协同和整合,努力推动客户全周期的健康生活生态的打造,并助力中国绿色健康产业的发展。

  红网记者:今年的6月,远洋集团迎来24周年华诞,24岁对于一个人,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远洋对于自身的发展有何寄望?

  郑鹏杙:24年风雨兼程,建筑健康,远洋正青春。

  首先,多元业务符合市场需求,品牌焕新提升集团竞争力。集团的多元业务日益成熟,无论是传统领域或创新业务均迅速增长。随着期内品牌焕新,集团业务格局进一步强化,有助提升现有业务质量及竞争力,也为未来拓展盈利空间、获取更大投资回报奠定了基础。集团未来产品打造将更加关注客户的需求,致力将健康作为集团产品的主要特征, 并推广健康建筑的理念,全面覆盖住宅、写字楼、商业等各类项目,开启健康生活时代。

  其次,布局集中一二线城市,新增土储质量高。集团将谨慎获取符合投资标准的优质土储资源,并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土地获取方式, 加强布局及成本控制的优势。面对火热的土地市场、多变的行业形势,集团以利润为本的同时, 更着重土储的潜在价值,确保业务有质量、可持续、穏健的发展。

  另外,投资性物业收入穏定增长前景可期。集团投资性物业发展基本成熟,实现租金收入逐步提升、收入结构优化,相信新项目能够进一步巩固集团的持续现金流及提升盈利水平。集团将会继续把握核心城市投资性物业的投资机遇,拓展更多优质项目,持续增长的投资性业务会为集团带来长远稳定的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