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澜坊大学生青年创业竞赛受好评 前三名均获万元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6-19 11: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共青团湖南省委实业中心主任刘泰斌致辞。

  大赛前三名“以族”“玛吉阿米”和“乐恩艺术空间”项目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

  Julycrafts原创手工集合项目获得评委们的好评。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6月17日晚,在梅溪湖畔的梅澜坊告白广场,“创青春·信未来”梅澜坊大学生创业竞赛迎来了决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拼,最终“以族”“玛吉阿米”和“乐恩艺术空间”三个项目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分别获得了由中建·梅澜坊提供的10000元创业基金。

  手工文创项目备受青睐 高校学生创意受赞

  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实业中心指导、中建·梅澜坊主办的“创青春·信未来”梅澜坊大学生创业竞赛自4月20日启动以来,短短30天,共收到300余份大学生青年创业方案。经过创业导师甄选以及两场线下复赛评选,以族、湘茗黑韵、DIY休闲食品屋、校园纪念品之校徽、中薯哒等18个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第二届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文创类分赛,大赛收到了许多大学生的文创项目,富有创意的毛线作品、民族服装的再设计、校园纪念品的创意产品、茶器设计等获得了现场评委的青睐和掌声。

  根据决赛赛制,所有的选手将轮流上台进行4分钟路演,演讲后进入1分钟评委问答环节。

  “这是我今天听到最有感染力的项目,你们能够把简单的白色物品打造得多姿多彩非常有创意!”听完Julycrafts原创手工集合项目的路演,现场评委如此点评。在6月17日晚上的决赛现场,大学生们的创造力让许多人报以热烈的掌声。

  十个项目落地梅澜坊,将打造梅澜坊“手工文创商业街”

  按照赛制,评委评分占70%、现场观众投票占30%,通过激烈的角逐,根据综合分数,最终,“以族”项目获得第一名、“玛吉阿米”项目获得第二名、“乐恩艺术空间”项目获得第三名,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了10000元创业基金。

  获得冠军的项目“以族”,是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创业项目,项目负责人李爱民是一位大四的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据其介绍,“以族”是在课业研究的过程中产生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的特点是采用“专业设计+机器制造+手工编织”的制作工艺流程,制作以扎染为主的服饰吉手工艺品,把名族服装中的一些技艺通过现代时尚的设计焕然一新。目前这个项目所产出的产品甚至获得了苏州等地的商家合作,也常常作为礼物被送给国外的客人,目前在师大,这个项目的工作室每天都会有很多客人慕名上门定制产品。

  另七组“Julycrafts”“中薯哒”“76画艺”“凝素”“朴舍”“万物生长”“皂坊”项目获得优胜奖。前十名项目都获得“中建·梅澜坊”的临街旺铺一间(使用权),享受免除装修费以及一年租金的奖励。

  记者了解到,坐落在梅溪湖畔的中建·梅澜坊不仅为此次大赛提供十个免费商铺使用权(一年)和现金奖励,并与这十个优秀创业项目签约,共同将中建·梅澜坊打造成为以手工文创为特色的商业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