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绿色建筑面积达4900万平方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6-20 09: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长沙市和各区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绿色建筑咨询单位150人来到长沙市三星级绿色建筑项目——省建院江雅园办公楼现场观摩。据长沙市住建委调研员汤伟介绍,长沙市自2013年出台《长沙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绿色建筑推广进入强制执行阶段以来,该市绿色建筑面积已达到49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超过了40%。

  汤伟表示,根据《长沙市绿色建筑项目管理规定》:目前该市行政区域内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20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小区应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下一步要进一步扩大绿色建筑强制推广的范围,力争到“十三五”末,长沙市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50%以上。据介绍,长沙市将推动绿色建筑集中连片推广,以湘江新区、高铁新城等城市新区为重点,城市新区内的新建建筑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完善绿色建筑全过程监管机制,确保绿色建筑从立项、规划、设计、施工、验收、运营全过程各个阶段都纳入监管程序,确保绿色建筑各项要求得到全面落实。

  为推动长沙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长沙市今年3月出台“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建设、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绿色建筑技术研发推广及科技创新、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宣传培训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