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两家银行首套房贷上浮10% 其他仍执行基准利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7-06-21 08: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贷款的,最低执行基准利率,常见批出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这是最新数据中,长沙银行和华夏银行的相关政策。记者了解到,如今在长沙购房想要申请到贷款利率优惠已不可能,除了这两家将房贷利率提升到基准利率的1.1倍外,其他银行的常见批出利率也全部是基准,最低9折、9.5折优惠则成了“象征性的,根本批不下来”。

  购房体验

  很难申请房贷利率优惠

  日前,的确有不少购房者在申请住房贷款时“碰到了钉子”,哪怕是购买首套住房也很难申请到利率优惠。“感觉就是这两个月的事,虽然没有看到正式文件,但各个合作银行都在默默执行了。”某在售项目负责信贷对接工作的小余(化名)告诉记者,开发商在与合作银行办理相关客户的房贷申请时已经没有了优惠,“银行网站上或者工作人员说的最低折扣,需要非常多的限定条件,往往都是象征性的,现在根本批不下来。”

  不过,从事二手房中介工作的段经理告诉记者,他在最近为客户申请办理时并未体会到太大变化,“原来对二手房贷款的利率都是上浮10%的,现在没变。”

  业内人士提醒,对购房者来说,当前房贷额度趋紧、房贷利率上行的情况不必过于紧张。从某种意义讲,资金状况偏紧给房地产市场以调整的契机,有利于房地产价格回归理性增长轨道。

  业内人士

  银行不可能大面积停贷

  昨日,记者查询融360网站最近更新的相关数据发现,针对首套住宅贷款利率,长沙有8家银行最低为基准利率的9折,有5家银行最低为9.5折,但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在内的这13家银行均表示“常见批出利率为:基准”,而2家标示最低利率为基准的华夏银行和长沙银行,则表示常见批出利率为1.1倍。

  近期来,也有媒体曝出“全国有20家银行停止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消息,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说,所谓停贷银行,往往是个别地区的分支机构,而且也多是说“暂停办理”,并非完全停止房贷业务。“每年的6月份是个敏感的节点,年中各项数据指标等都会影响到相关政策的执行。”该人士如是说。

  而且,央行数据也显示,5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主要是住房贷款)增加4326亿元,占人民币贷款新增38.73%,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业内人士称,不论是从国家宏观调控层面,还是在市场经济规律层面,银行都不可能大面积停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