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泰理想城违规改房成风 物业无力制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孟畅 2017-06-21 08: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0日讯 新房子148平方米,2个厕所,但楼上的“二房东”却把同一户型的房子改成6套小房用于出租,还配了不低于4个卫生间。“5月份买的房子,楼上的水都漏到我家客厅和卧室来了。”日前,家住长沙市湘府中路岳泰理想城的尹女士致电本报称,楼上业主一房改多房,导致他们家经常渗水漏水,使得她苦不堪言。20日,记者走访该小区了解情况。

  居民:

  入住两月房子频漏水

  尹女士介绍说,今年5月份,她先生买下这套148平方米的二手房,很快他们一家就搬了进来。但没多久,她们便觉得房子不对劲,卧室的灯坏了两次不说,连客厅灯附近都有渗水痕迹。夫妻俩立马请来水电师傅帮忙维修,被告知是“电路潮湿”所致。不仅如此,楼上深夜还经常传来脚步声,“有一次,在凌晨四点,脚步声还是没断。”与之相伴的是,卫生间浓烈的异味也在困扰着他们。

  “实在是受够了。”她老公吴先生愤怒不已,便跑到楼上住户家了解情况。结果发现楼上与自己户型一样的房间竟被改成了6个房间,租给了不同的人,“自家漏水的地方就是被装上了卫生间”。

  小区另外一位业主称,楼上这个“二房东”是物业的王姓清洁工,她在小区租下了十多套房子,每一套都被改成了6个左右的小房间,“每间房租在1200元左右。”

  二房东:

  “房子有问题责任不在我”

  “我手里只有两套房子,其中一套用于出租,另外一套自住。”“二房东”告诉记者,房屋改造并没有动主体结构,只是在大一点的房间内安装了卫生间,“房租在500-1200元左右。”她对尹女士的控诉不以为然,“她家有异味是因为卫生间没有做存水弯,并不能把责任推给我。”但她对尹女士家的漏水情况并没有给出解释。

  该套房子旁边有一套房间也被改造过。记者走进房门看到一条长长的通道,通道两侧是被墙壁隔成的6个小单间,但门均关着,中间有一个公用卫生间。邻居介绍,这个房间面积178平方米,“改得算是比较规整的。”

  物业:

  类似违改小区有三五十户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黄经理告诉记者,这个情况在小区太普遍了,“有三五十户之多。”他们早在2015年就已经给相关部门打了报告,并给记者出具了一份通知,其中提到,小区内4栋1903、2003房装修时在阳台、客厅、餐厅增加了卫生间,存在消防和安全隐患,并遭到业主强烈投诉,“我司多次向其下达整改通知,但对方执意进行装修。”

  根据雨建发【2014】13号文件《关于雨花区物业小区新建违章建筑管理的通知》,“物业公司对发现的新建违章建筑行为无力制止时,应及时向所在街道城管办报告,同时也可向规划、城管、建设主管部门报告。”

  “这个问题物业早就反馈给了我们。”雨花区洞井街道高升社区居委会主任石柳表示,接到反馈后,我们跟住建局等部门进行了报告,也联系了公安、消防等部门反映了情况,“他们表示会进一步指导业主进行劝说和协商,尽量争取解决这个问题。”■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邓欣宜 贾慧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