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5·20新政”满月 城区楼市降温,浏宁量价齐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6-22 09: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楼市“5·20新政”满月

  城区楼市降温,浏宁量价齐升

  相较“3·18新政”,“5·20新政”不仅将二手房全面纳入限购,“本市户籍二套以上”“非长户籍首套”也限购了,“两年限卖”更断了很多人的购买欲。限购加码让供需两端受到抑制,客户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有效购买力大量减少。

  受新政影响,长沙楼市整体降温,交易热度明显下降,从近期长沙一些楼盘开盘情况来看,成交率明显下降。而在新政没有覆盖的浏阳、宁乡,受限购溢出效应影响,交易量和交易价格均有上涨。

  “5·20新政”满月,长沙楼市如何?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监控显示,上周长沙城区共有绿地海外滩、润和山水郡、梅溪青秀、明昇壹城、北大资源理想家园等9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总体成交率为71%。尽管成交情况较为可观,但在部分区域,已开始上演“抢客大战”。

  行销人员四处拓客,人气不如以前

  “望城区的购房人气比之前差了很多,行销人员四处拓客,像龙湖都没有很盛大的开盘,一些楼盘都是‘偷偷摸摸’签合同。”一位业内人士说。

  上周望城共有润和山水郡、润和紫郡、润和又一城滨江府、龙湖紫宸4个项目开盘,活脱脱上演“抢客大战”。龙湖紫宸开盘当天,该项目周边路上聚集着多个项目的行销人员,润和紫郡、润和山水郡、澳海澜庭等项目的行销拓客人员正四处拉客。

  “先生,需要看房吗?专车接送,几分钟就到我们项目。”行销人员拉客的画面在望城重新上演。可以看出,新政出台后,望城区各大楼盘正在四处争抢有购房资格的客源,楼盘竞争加剧。

  从上周开盘情况来看,开福区的绿地海外滩开盘推出的洋房产品,价格从8字头降回7字头,去化情况一般;望城区的润和山水郡3月份开始办卡,办了800多张,“5·20新政”后有500多名客户失去购房资格,由于6300的开盘均价,去化情况尚可;雨花区明昇壹城前期未进行认筹,开盘平推,成交率不到60%。

  湖南中原数据显示:“5·20新政”出台后首周,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网签成交1397套,环比下跌11.13%;第二周一手住宅网签成交1309套,环比下跌6.30%;第三周一手住宅网签成交1324套,环比微涨1.15%;第四周一手住宅网签成交1131套,环比下跌14.58%。

  长沙周边新政未覆盖地区量价齐升

  长沙主城区受限购新政的影响,交易热度明显下降。但在新政没有覆盖的浏阳、宁乡,均出现价量齐升。

  在长沙限购背景下,一直量价趋稳的浏阳楼市,继4月小涨领跑之后,5月浏阳商品房销售面积17.1万平方米,住宅销售14.22万平方米,非住宅2.88万㎡,演绎真正的楼市“红5月”状态。

  浏阳市住房保障局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7.1万㎡,环比上涨65.22%,同比上涨77.57%。其中住宅1155套,销售面积14.22万㎡,环比上涨80.69%,同比上涨71.53%。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均价4128元/㎡,比上月上涨303元。

  “长沙的限购政策直接影响了一些浏阳本地人和长沙人的购房选择,本来准备还在长沙购买一套房子,现在没有购买资格了,所以转向在浏阳购入品质较高的房源。”浏阳一楼盘的置业顾问说。

  同样没有受到“5·20”限购政策影响的宁乡,房产市场也增温明显,交易量直线上升。宁乡关山附近某楼盘,2月份销售39套,3月份106套,5月份再翻一倍多,卖出240套。

  当地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现象是长沙新政带来的溢出效应,一部分人在长沙没有资格了或者限购了,就会考虑到长沙周边购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