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屋面积缩水自己算算就知道 长沙房地产测绘平台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6-28 08: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邓书)阳台、飘窗如何计算面积?房屋公摊系数最大不超过多少?房屋面积缩水或注水等现象如何破解?……现在,只需动动手指,关注长沙房地产测绘微信公众服务平台(csfdcch),在手机上就能找到答案。今日,长沙房地产测绘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足不出户就可全面了解房产测量知识与业务流程。

  商品房在期房销售前,必须根据规划审批图纸对房屋分层分户进行预测绘,在房屋交付前,再根据房屋实体进行面积实测。

  一个现实是,房屋面积缩水或注水并不鲜见。究其原因,这个现象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暗中修改设计好的图纸。“有的开发商甚至准备了两套图纸,一套对付规划部门审批,另一套则是实际用来施工的。规划一经修改,建筑面积增加了,整栋楼的公用面积分摊自然增加。”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

  另一个现实是,以往购房者只能看到最终的房产证上的面积数字,无法了解其具体的测算过程、测算依据,信息不对称,知情权也难以保障。

  房产测绘是面积管理、房源核验的必要手段。今日,由长沙市房地产测绘队开发的长沙房地产测绘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据长沙市房地产测绘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除了方便业务人员对项目的预测和实测进行线上业务查询、资料下载外,普通消费者还能及时了解长沙各新建楼盘的测绘信息,了解房地产测绘政策法规,并能通过“测绘课堂”学习房产面积相关知识,市民还可以亲手测算一下自己的房屋建筑面积等。

  例如,进入“办事指南”,业务人员可以快速了解办事流程及需要准备的资料,并能下载相应表格,这样无需再打电话或到办事大厅前台咨询。业务办理期间还能通过“业务进度查询”,及时了解业务流转历史和当前状态,并对每个流程作业人员进行评分。如果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不满意的地方,还能通过给业务员评分、“队长邮箱”等投诉进行反映,后台将及时收集并反馈。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可以进入平台“公告公示栏”,了解各开发建设单位项目的工期进度,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房产面积问题,平台专门开设“测绘课堂”,教给大家一些测绘相关知识,快速学习如何测量房屋面积。当然如果有房屋面积方面相关的特殊情况和疑问,比如家里的飘窗怎么算面积,家中房屋公摊面积如何算出等,也可以将房屋拍照上传向平台留言,将有专业人士进行详细解答。

  业内人士指出,长沙房地产测绘平台上线后,将增加房屋面积测绘的透明度,通过移动互联网方式,快速了解业务流程,查询业务,以及普及测绘知识,让作业流程透明化、标准化、规划化,让广大群众对房产测绘有深入了解,同时使得企业与时俱进。

  相关链接:

  长沙市房地产测绘队,成立于1994年,属全民所有制企业,隶属于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主要从事长沙市区房产测绘,包括房屋面积计算、分丘、分层、分户图测绘及界址点等业务。自2005年通过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来,测绘队一直秉着精益求精、诚信是金、贴心服务、追求专注的精神提供测绘服务,坚持“把人字写大”“以客户为尊”“用质量说话”的服务理念,其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支持与信赖。

  长沙市房地产测绘队专注房产测绘二十多年,测量着长沙城每一座拔地而起的高楼,也丈量着城市发展的脚步,是湖南省房地产测绘行业的领头雁。其拥有先进的测绘仪器:GPS接收机6台,全站仪5台,手持测距仪20台,水准仪2台。业务管理和测绘成果全部实现计算机网络化和自动化。测绘队参与了国家房产测绘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主编了湖南省房产测绘面积测算规则,编写了长沙市房产测绘人员上岗培训教材。随着技术水平和人员数量的不断发展壮大,为了今后更好的发展,现已经申报了国家测绘甲级资质。

  随着长沙房地产测绘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的上线,测绘队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将房产测绘流程、政策法规全方位展示,让广大市民能够全面学习房产测绘知识,人人在家即可知道自己房产面积是如何算出来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